2020羅湖迎春花市啟動 兩岸四地齊享花事 共築同心圓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徐映雪報道:新春來臨之際,羅湖被花海「包圍」,為市民呈現一場場盛大花事!羅湖區迎春花市1月16日在羅湖體育館開幕,同時,以「浪漫永恆」為主題的2020深圳月季花展(人民南展區)同日開幕。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局長王國賓、羅湖區區領導出席了迎春花市開幕式和2020深圳月季花展(人民南展區)啟動儀式。
 
  據悉,本屆花市舉辦時間為1月16日至24日,共9天時間,每天10時至22時,地點位於延芳路羅湖體育館高爾夫球練習場原址,佔地面積15000多平方米,內設162個鋪位。與往年花市相比,亮點紛呈,形式創新,年味更足。
 
  民俗+展演+巡遊 開啟花市嘉年華
 
 
  本次迎春花市採用花市嘉年華的形式舉辦,搭建中央表演舞台,以開幕日為重要節點,8大方陣助力開市大巡遊,用9天的民俗和現代的演藝和互動,全區10個街道聯合參與文藝展演,270多個文藝節目精彩呈現。巡遊方陣中,既有體現傳統年味歡欣喜慶的舞龍舞獅方陣、鼓舞方陣,深受小朋友喜愛歡樂無限的小丑方陣,還有展現國風漢韻風華卓越的漢服方陣,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方陣,熱情洋溢的群眾方陣,將為市民奉獻一場視覺饕餮盛宴,讓市民盡情投入迎春的狂歡。
 
  兩岸四地齊享花事 共築同心圓
 
  羅湖作為深圳最早的建成區,深圳改革開放的先鋒,吸引了一大批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和港澳台同胞前來幹事創業。迎春花市也迎來了海歸小夥伴和港澳台同胞們展示各自的創業成果和自有品牌,成為本屆花市一大亮點。此類展位共10個,將經營稻香誠制、Rita Bakery品味烘焙、好奇goodkay、糖果貓童話、大季居酒屋、阿里山、Jacobsens等港澳台特色美食及童話繪本、精美飾品。
 
  新設兒童遊樂區 傳遞童趣煙火氣
 
 
  為滿足小朋友對新春佳節的期盼,專設兒童遊樂區,整個兒童遊樂區共設置6處遊戲區域,1處卡片領取區以及1處兌獎區;分別開展包括籃球、游泳、美術、跆拳道、悟空棒及羽毛球等趣味運動,小朋友可以在家長帶領下參與上述活動,既可以讓小朋友感受濃烈喜慶的節日氣氛,還可以讓市民在賞花、買花之餘共度溫馨的親子時光;為打造溫馨舒適的居家氛圍,分別設置了展示「最美陽台」等居家場景以及歐洲月季、歐洲木槿、牡丹花及百合花的精品展位,突出了花藝與生活的融合運用,描繪「宜居羅湖、人文羅湖」的美好願景。
 
  舉辦年花年桔專場活動 垃圾分類齊參與
 
 
  17日上午花市現場舉辦「年花年桔喜新春 回收回植煥新生」羅湖區年花年桔分類回收宣傳活動,通過垃圾分類趣味互動問答、歌舞表演等形式普及垃圾減量分類知識,傳播人人積極踐行垃圾減量分類,共同守護綠水青山美麗家園的環保理念。
 
  作為2020年深圳市月季花展重要組成部分的「2020深圳月季花展(人民南展區)」同日在羅湖區海燕廣場啟幕。該花展發揮羅湖區轄區政府區位優勢,充分借鑒羅湖區公園建設和特色花卉街區建設成功經驗,以「浪漫永恆」為主題,以象徵愛情的玫瑰為核心,結合樹樁月季、豐花月季、微型月季、大花月季、造型月季等形態各異、色彩艷麗的月季品種,在人民南路、海燕廣場、國貿及金光華廣場依次布置「我心永恆」、「愛神永駐」、「玫瑰之舞」、「玫瑰花廊」及「愛吾及吾」五大主題打卡點,形成「一路一域」的花事盛景。
 
 
  據介紹,今年是第二年在羅湖區繁華商圈舉辦月季展。2019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和羅湖區人民政府聯手打造羅湖獨一無二的花城美景——東門月季花漾街區。因地制宜,綜合運用多彩鮮花、花箱、花球、花瀑、燈光等多樣化的藝術表現手法讓東門老街的世紀鐘廣場、思月書院等歷史古迹煥發時尚活力,並與人民公園月季展交相輝映,讓羅湖特色花卉月季花「漫出公園,走近市民」,東門月季花展迅速成為市民新春期間競相遊覽打卡的「網紅」,令市民深刻感受到花城美景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