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春节前夕赴云南考察

2020-01-20
来源:人民网

   

    【香港商报网讯】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19日下午他来到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走进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在村里小卖部,习近平询问老板什么商品卖的比较畅销,主要是卖给游客还是寨里的人。老板笑着回答“什么都好卖,生意越来越好了,游客和寨里人都有”。

  小卖部里空间狭小,习近平总书记还不忘提醒摄影记者注意安全,不要碰坏东西。

  习近平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话佤寨人民幸福生活。司莫拉,佤语意为“幸福的地方”。习近平说,在大家努力下,你们这里已经实现脱贫并正向新的发展目标努力迈进,可喜可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发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经济,不断增加收入、改善民生,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司莫拉佤族村村民李顺发请总书记同他们一起制作新年传统食物大米粑粑,习近平高兴地同他家人一起操作起来。

  村寨广场上,热闹的佤族春节民俗活动吸引了总书记的目光。《佤寨欢歌》歌声嘹亮,村民们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喜气洋洋。习近平按照当地习俗,拿起鼓棒,敲响三声木鼓,祝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四海升平,并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祝福。

  另外,习近平当日下午还前往腾冲和顺古镇考察调研。他沿着古镇小巷步行,和沿途的游客、村民亲切地打招呼。有个游客问:彭妈妈来了吗?总书记回答说:“她没来,快过年了她在家里忙。”古镇上笑声阵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