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fles Tech 落戶星洲建財管產業鏈

2020-01-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從事資產管理的萬方家族辦公室,去年底與從事共同辦公室的WorkTech合作,成立Raffles Tech,合作在新加坡萊佛士坊開設共同辦公室。萬方家族辦公室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關志敏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期望可吸納來自歐洲、東南亞以及內地的資金。

  關志敏強調,早已部署在新加坡開設共同辦公室,與近日香港爆發的修例風波沒有直接關係。他解釋,新加坡金融定位清晰,並一直致力打造成為亞洲瑞士,望透過在新加坡開設共同辦公室匯聚其他從事單一家族辦公室、私募基金、金融及法律等企業,構建財富管理產業鏈。

  Raffles Tech落戶新加坡後,關志敏稱,料將吸納歐洲、東南亞以至內地的資金,「其中內地投資者期望透過把資金投進新加坡,從中分散和對沖來自香港的風險」。公司期望下一步重回香港,以及計劃擴展至北京、成都、迪拜、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

  WorkTech逆市設共同辦公室

  另一方面,WorkTech近日逆市在銅鑼灣開設共同辦公室。WorkTech指,所謂「有危便有機」,雖然近日經濟下行,但對公司而言是擴充的機會。

  此外,屬於「買方」(Buy Side)的萬方家族辦公室,即使去年仍取得雙位數回報,旗下客戶近日仍變得保守,偏向持有固定收益資產。關志敏透露,目前萬方旗下的投資組合,70%屬固定收益資產,30%為風險資產。近期市場風險胃納雖下降,但他指目前港股估值偏低,對相關資產較為看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