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Jeep卖给日本人?

2020-01-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众所周知,尽管日本是汽车强国,不断向全球输出汽车产品,但是日本本土市场却是一块外人难以把握的飞地。日本国内新车市场体量全球第三,但是独树一帜,品味独特,竞争激烈,相对封闭。

  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日本人不喜欢美国货。福特早在2016年就退出日本市场,雪佛兰目前销量只有585辆。

  但是2019年,来自的底特律的Jeep在日本市场创造了一点小意外。


  这一年,Jeep在日本销量猛增16%,成为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并且连续六年实现增长。在崇尚微型车的日本,Jeep逆市场增长值得关注。尽管目前Jeep在日本的销量只有13360辆,但在过去10年,Jeep的销量增长了7倍。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在日本重新定义了美国车?希望是这样。”FCA日本首席执行官Haggstrom如是说。

  在日本,Jeep的宣传口径主张自己为“SUV的发明者”。

  日本似乎买账了,2019年得益于Jeep的强劲表现,FCA日本总销量增长9.9%,至24666辆。而同期的日本乘用车市场下滑1.5%,进口品牌下滑3.2%。

  其中,最受欢迎车型竟然是牧马人,2019年在日本卖出5000台,过去10年销量增长了9倍。大切诺基和自由侠也取得了创纪录的销售量。

  据Haggstrom估计,2020年Jeep在日本的销量会再创佳绩。

  究其原因,据日媒报道,过去几年Jeep对日本市场投注了其他外国品牌没有的耐心,花成本把车辆改造为右舵驾驶。还启动耗资巨大的零售网络升级,扩大经销商数量,增加销售和服务人员,截止2019年,翻新了57个展厅。

  在产品方面,努力通过限量版保持产品的新鲜感,例如2020年将推出45个特别版,其中一半是日本市场独享。

  作为进口车,把这么多车型引入日本,必须适应当地的法规和标准,改装需要时间和成本。而日本的进口关税反而在几十年前就取消了。

  “这些不是障碍,只是麻烦。”Haggstrom说,“要像我们这样发展,需要一些投资和决心。”(编译/RAY)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