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創新坪山建設排頭兵--深圳石井街道召開2019年度工作總結會議

2020-0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吳書深報道: 1月20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召開2019年度工作總結會議,貫徹落實區一屆四次黨代會和區兩會精神,總結2019年度工作,對2020年的重點工作進行部署安排。會議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蔡超倫主持,街道黨工委書記何建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及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參與大兵團作戰的區派駐幹部、街道全體幹部職工、各社區「兩委」班子成員、股份公司經營班子成員、社區專職工作者、其他參與大兵團作戰的工作人員以及各居民小組組長參加會議。會議隆重表彰了在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石井之星,以及頒發特別貢獻獎給在「大兵團」工作中表現優異的個人。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強化「坪山實踐 石井擔當」的理念,以服務和推動創新坪山建設為主攻方向,立足石井發展實際,按照勇當尖兵、先行示範的要求,擼起袖子加油干、甩開膀子痛快乾,全力推動石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爭當創新坪山建設的排頭兵。
 
  過去一年,石井街道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聚焦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立足石井實際,用主觀上的極致努力,克服客觀方面的諸多困難,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務,交出了出色的石井答卷,形成了石井加快創新發展的良好態勢。
 
  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堅決有力。全面完成區黨代會報告、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10項;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批示指示的工作42項;區督查室督辦任務6項,確保上級決策部署在石井落地落實。
 
  開展高新南片區土地整備成效卓越。全年累計簽約建築物1595棟約68萬平方米、征轉土地約120萬平方米。去年11月,深圳面向全球推出30平方公里產業空間用地,高新南片區是其中9塊面積大於1平方公里的地塊之一,有力支撐了創新坪山建設,作出了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的石井貢獻。
 
  聯繫服務群眾有改進有溫度有實效。認真踐行「天天都是群眾工作日,人人都是群眾工作者」理念,實現聯繫服務群眾在一線、全天候、全覆蓋。在南方日報社、北京大學城市治理研究院主辦的「圳·治--深圳2019治理現代化榜單發佈暨經驗交流會」上,「三同」活動榮獲「最具百姓獲得感案例獎」。在南方都市報社、南方黨建智庫主辦的「2019深圳黨建創新論壇暨深圳黨建質量大獎頒獎儀式」上,「一村一黨群聯絡員」服務模式榮獲全市十佳「黨建+治理」案例獎。
 
  保障和改善民生實現突破。高標準推進公辦幼兒園選址建設,深圳高級中學(集團)東校區小學初中部開學招生,片區優質公辦學前教育、義務教育中小學校實現零突破;南坪三期全線通車,地鐵16號線全面開工建設;10個城中村綜合治理項目主體工程完工,基礎設施明顯改善,環境顯著提升。
 
  轄區安全穩定形勢持續向好。公共安全指數在全市74個街道中處於第一梯隊,全年沒有發生一起安全生產亡人責任事故,沒有發生一起越級上訪和群體性事件,治安警情下降8.24%。
 
  2020年,石井街道將按照區一屆四次黨代會和區兩會工作部署,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提升基層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堅持系統推進基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現代化;堅持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服務推進高新南片區開發建設;堅持發展為民、發展惠民,更好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堅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快建設現代文明城區;堅持向綠色生態要創新力競爭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樣板;堅持底線思維、高線要求,持續打造最安全和諧街道;堅持干字當頭、一線錘鍊,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職工隊伍,在創新坪山建設的生動實踐中,奮力譜寫石井發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