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遵守武器禁運 多國促利比亞停火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

  

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閉幕後,與會各國領袖一起合 照。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當地時間19日在德國總理府召開。與會各方同意遵守對利比亞武器禁運,並共同促使衝突各方將停火轉化為長久和平。主戰雙方的主要支持國已同意由暫時停火變為永久停火。

  據《紐約時報》報道,多國元首、政府首腦或高級代表出席本次峰會,聯合國、歐盟、非盟和阿盟領導人也出席了會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與會各方展開非常認真的談判,表現均「非常有建設性」,為解決利比亞問題邁出重要一步。會後將立即採取行動落實會議成果,很快還將召開有關促進實現持久停火的會議。但當天峰會並未實現利比亞衝突雙方代表直接會面。

  油管關閉令油價急升1%

  與此同時,利比亞局勢持續緊張,當地武裝分子關閉一條油管線後,利比亞最大油田開始停產,刺激國際油價在20日亞洲交易時段升逾1%。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指,即使儲油罐裝滿,石油產量將被限制在每天7.2萬桶,低於上周六的每天120萬桶,亦是自2011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