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最新統計中國「王」姓居首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公安部戶政管理研究中心20日發布《二○一九年全國姓名報告》。報告指出,按戶籍人口數量排名,「王」「李」「張」「劉」「陳」依舊佔據頭五把「交椅」。全國31個省(區、市)的姓氏人口分布不盡相同,「王」姓是全國第一大姓氏。

  據知,公安部戶政管理研究中心依託全世界最大、覆蓋全國14億人口的信息系統,採用大數據技術對全國戶籍人口(不含港澳台地區)的姓氏和姓名用字、2019年新生兒姓名用字等情況進行了統計分析,再度推出全國姓名報告。

  報告顯示,按戶籍人口數量排名,2019年的「百家姓」與2018年相比略有變化。「王」「李」「張」「劉」「陳」佔據頭五把「交椅」。「萬」姓以275萬人、「歐」姓以261萬人雙雙躋身2019年「百家姓」。「百家姓」總人數佔全國戶籍人口的85.9%。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