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觀音山新春登高行受熱捧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程功明報道:生活需要儀式感,新春來臨,東莞樟木頭觀音山景區天氣晴好,張燈結彩,隨處可見的年味吸引了大批各地的游客,登高許愿,旅游過大年。
 
 
  為喜迎新年,觀音山風景區換上了“新裝”,一片喜慶吉祥之景迎接新春到來。觀音山以“福緣薈聚 歡樂迎新”為主題,通過許心愿、吸福氧、接“福”、游福山等迎新主題活動,景區內福鼠、動物彩繪相伴,讓觀音山的“福”傳至千家萬戶。此外,觀音山將重磅推出櫻花節、新春廟會等主題節慶活動,開啟迎新多彩之旅。近期,觀音山推出了鵲橋、魁星苑、金鰲、狀元廊、十里桃林等主題鮮明、寓意各異的“打卡點”,為游客增添豐富的旅游體驗。
 
 
  櫻花、廟會新體驗上線演 歡樂“爆棚”
 
  為迎接新春的到來,觀音山做足了準備。景區換上了迎春“新裝”,沿途大紅燈籠高高懸掛,張燈結彩,喜慶吉祥。觀音山也準備了精美的“福”字貼免費送給游客,讓觀音山的“福”傳至千家萬戶。此外,為喜迎庚子鼠年,觀音山園內出現了不少“萌寵”,呆萌老鼠造型趣味,色彩不一,還有高5米的巨型老鼠玩偶,靈動的動物主題彩繪等,萌萌噠的形象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和拍照。
 
  春節來臨之際,年味濃厚的傳統文化在觀音山內不斷擴散。其中,廣為大眾參與的“觀音山上觀山水”下聯征集活動,成為了廣大市民茶余飯后交流互動的內容,濃厚的楹聯文化在觀音山擴散,喜慶“鼠”年,對聯相伴,年味倍增。
 
  “鼠”年新春,賞櫻花、轉福運、逛廟會,歡喜過大年。據悉,2020年1月25日—2月23日,東莞觀音山首屆櫻花節即將開幕,屆時千余株櫻花將在園內忘憂路兩旁競相綻放,櫻花爛漫、櫻雨繽紛之景將為觀音山的山水增添一份浪漫與唯美。作為傳統年味的象征,觀音山首次融合傳統廟會的模式,春節期間推出東莞觀音山庚子年新春嶺南廟會,讓市民游客在旅途中和家人相伴,賞櫻花、轉福運、逛廟會,歡樂迎新年。
 
  “福氧”大放送 登高許愿迎“鼠”年
 
  觀音山作為粵港澳地區熱門的自駕游目的地,在靜謐清幽的自然中,隱藏著無數美景等待著游客的到來。為豐富旅游文化體驗,觀音山推出鵲橋、魁星苑、金鰲、狀元廊、十里桃林等“打卡點”,主題明確,風格各異,適合攜家出游登高攬景,也適合情侶打卡,美景養眼,許愿結緣,打卡樂趣多。
 
  新春吸“福氧”。觀音山擁有著保護完整的原始次生林,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極高。為了讓市民游客從清氧開始迎接新春,觀音山將為入園游客送上“福氧”,取自觀音山絕佳取氧處——五福林深處,清新自然,讓游客將純天然森林清氧帶回家。
 
  為迎接新春,觀音山有了別樣的風景,五福林、吉祥苑、呆萌文化藝術長廊、同心鎖等主題“打卡點”,讓游客新式體驗不重樣。此外,廣大市民游客也選擇闔家登高出游的方式,與家人相伴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享受觀音山多樣的美景。其中,結合魁星苑、金鰲等景點,依“獨占鰲頭”之意,觀音山全新打造狀元廊,以全新的狀元文化體驗呈現,輔以魚躍龍門、蟾宮折桂等寓意豐富的彩繪,高中狀元、金榜題名的許愿之旅尤其開啟。
 
  此外,觀音山還是聲名遠揚的姻緣許愿福地。近期上線的姻緣景點——鵲橋頗受情侶游客的青睞。觀音山的“鵲橋”凌駕山巔之上,以牛郎織女的典型愛情故事為主題,充滿著浪漫色彩。無論單身朋友或是有緣男女,都可在攬秀臺旁,月老臺前,姻緣路上,三生石側,玉露瓶邊,鵲橋上,還可以在十里桃林中浪漫相伴,許愿愛情美滿。
 
  樂游福山品美食 福傳萬家迎新春
 
  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觀音山景區不僅適合人們休閑度假、生態觀光,也是體驗網紅打卡、親子游樂、文藝演藝的絕佳選擇。游樂園、高空滑索、叢林穿越、森林滑道、古樹博物館、呆萌文化藝術長廊等趣味打卡點,體驗文藝、童趣、刺激、穿越林間的快感。此外,3D全息投影科技館與魔幻夢境網紅藝術館內,酷炫的“黑科技”打卡體驗,可文藝、顯個性的互動場景以及超炫燈光,全方位營造沉浸式立體逼真感受,為游客帶來獨特的奇幻之旅。
 
  新春假期期間,觀音山演藝團隊將帶來豐富的表演形式,《迎賓鼓》、《旗開得勝》、《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川劇變臉》等吉祥喜慶的精彩表演,將為游客旅途增添色彩。新的一年總有刺激讓旅途變得不再平凡,觀音山頂,“勇士們”將帶來驚現刺激的環球飛車、高空鋼絲以及時光飛輪表演,來自速度與高度的挑戰在群山之巔上演。
 
  旅途中的享受非美食莫屬。觀音山會展中心的如意茶餐廳備有正宗獨特的客家美食,和山頂的素菜館精心準備的素食各有特色,皆能讓游客收獲別樣的味蕾之旅,還能與家人共同享受一頓豐富多樣的團圓晚宴,相伴迎新年。
 
  金豬辭舊歲,錦鼠報春來。陪親朋好友相聚東莞觀音山,感受觀音山的驚險、歡樂、美食、健康。無論是攜家出游登高攬景,或是情侶間開年的浪漫游,或是尋找家鄉年味兒的思想之旅、展望未來的放松之旅,精彩紛呈、歡樂不重樣的觀音山風景區成為了廣大市民游客登高許愿、辭舊迎新的絕佳選擇。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