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低开低走沪指跌1.4%

2020-01-21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1月2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面上,受到肺炎疫情影响,流感防治、口罩、生物制药等板块持续走强,机场航运、旅游板块再度走弱,白酒板块同样表现弱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一度短线跳水,沪指、深成指、创指先后跌超1%,随后股指小幅回暖。盘面上,医药股弱市逞强,相关板块几乎全部飘红,其他题材概念均表现弱势。总体上,市场炒作情绪明显降温,个股普跌,跌停家数显著增多,赚钱效应持续回落。午后,三大股指延续弱势。盘面上,受到肺炎疫情影响,流感防治、口罩、生物制药等医药板块依旧强势,转基因概念再度走弱,题材概念大多萎靡不振。尾盘,指数短线再度走弱,沪指跌逾1.4%回补下方缺口。医药板块强者恒强,市场人气依旧谨慎,观望情绪愈演愈浓。截止收盘,沪指报3052.14点,跌1.41%,深成指报10953.41点,跌1.46%;创指报1967.03点,跌0.76%。

  从盘面上看,流感、口罩、生物医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旅游、白酒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流感防治

  硕世生物、香雪制药、莱茵生物、未名医药、康芝药业、联环药业、鲁抗医药、东北制药、四环生物等股表现延续强势。

  消息面:

  武汉市卫健委21日发布通报: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

  2、口罩

  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泰达股份、江南高纤、仁和药业等多股拉升走强。

  消息面:

  1月20日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的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可确定存在有人传人的现象。他同时表示,从个人预防的角度,戴医用外科口罩是有用的。

  消息面:

  1、财政部公布数据,2019年全年,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625520.5亿元,同比增长6.9%;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961.0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中央企业22652.7亿元,同比增长8.7%;地方国有企业13308.3亿元,同比下降1.5%。

  2、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议透露,2019年上海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第三产业比重提高。根据国家统计局反馈的统一核算数据,以修订后数据为基数,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38155.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0%。

  3、据人民日报,武汉市宣布,实施进出人员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安装红外线测温仪。

  4、据央广,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在日内瓦总部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评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5、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物资增补招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本次招标1.72万台充电桩,含1.5万交流桩,0.22万直流桩,另有0.17万套相关模组。按照国网给出的最高限价来估计,本次金额约为1.455亿元。

  6、部分电商平台可孚医用口罩及3M口罩销量紧俏,特别是此前主打防霾、防粉尘、防病毒的3M KN95系列口罩,在多个电商平台的3M自营店中,处在“缺货”、“无货”状态。记者搜索发现,在天猫3M官方旗舰店,多款产品缺货,“3M工业级别口罩KN95”、“3M儿童口罩,防尘防流感”均显示当前库存已售完。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预计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上行。调整结束的标志,则是成交量萎缩到12月底的水平。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预计市场将以缩量窄幅震荡为主。周二酿酒、汽车、家电等蓝筹全线下跌,沪指回补缺口。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绩优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可以相应的做一些风险规避动作,但完全没有必要恐慌,具体应对策略,其实很简单,比如,重仓高位股的,将减至半仓或者调仓到低位股操作,这样一方面能够减低持股过节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能够从由高转低的过程中,谋求投资者收益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