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之夜」助力香港管弦樂團籌款

2020-01-21
来源: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日前假香港半島酒店利士廳舉辦籌款晚宴「郎朗之夜」。晚宴由蔡關穎琴律師擔任榮譽顧問,金槌拍賣官金鈴任籌委會主席,金華琴與張慧擔任聯合主席,麥琪.蘿絲(Maggie & Rose)親子家庭俱樂部冠名贊助。

鋼琴巨星郎朗及太太吉娜.愛麗絲親臨現場為籌款助力,包括港樂音樂總監梵志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等政商名人蒞臨晚宴。


吉娜.愛麗絲女士及郎朗。


名媛諸葛紫岐盛裝出席。

在音樂總監、指揮大師梵志登的領導下,港樂歷時四年完成了華格納歌劇巨著《指環》音樂會及現場錄音。由拿索斯灌錄的《指環》整套聯篇歌劇專輯更讓港樂拿下了有「古典音樂界奧斯卡」之稱的《留聲機》雜誌頒發的2019年度管弦樂團大獎,成為亞洲首支獲得這項殊榮的管弦樂團,創造了歷史。港樂董事局副主席蔡關穎琴律師表示,港樂為古典音樂藝術的普及和發揚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籌款能推動港樂的長遠發展,惠澤社群。


(左起)郎朗、香港管弦協會行政總裁霍品達及梵志登分享音樂如何改變人生。


是次晚宴的主題為「音樂改變生命,音樂改變世界」,由籌委會主席、金槌拍賣官金鈴策劃,她同時還擔任了晚宴的司儀及拍賣官。金鈴表示:「以『音樂改變生命,以音樂改變世界』為題,希望大家可以享受音樂帶來的喜悅和改變。音樂的力量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音樂帶來的勇氣與堅毅,正是我們尤其是青少年面對人生時所需的瑰寶,激發小朋友在成長中的創意,提升他們對世界的敏銳度,帶領人們走向充滿真、善、美的世界。」晚宴籌委會聯合主席金華琴也認為,音樂不僅能夠帶給人們更多美的享受,更能彰顯一個品牌的藝術品味和人文情懷。從兒時起,音樂就以一種潤物細無聲的方式滋養着孩子的生命,陪伴着孩子們成長。


「郎朗之夜」晚宴籌委會主席金鈴(中)、聯合主席金華琴(右)及張慧(左)分享她們對音樂的熱誠及對港樂的支持。

晚宴現場,患有自閉症的港樂支持者莫梓源小朋友在台上演奏了蕭邦的「革命練習曲」,用親身的經歷展示了自己從音樂中找到自信及快樂,也表現出音樂影響生命的力量,讓每位嘉賓都感受到音樂帶來的喜悅和改變;郎朗與太太吉娜即興合作演奏的《彩雲追月》,用音樂編織出如夢如幻的世界,來賓們都沉醉其中。為了助力慈善籌款,郎朗更是即興捐獻了「與大師共進午餐」的機會進行拍賣,拍得者將與郎朗共進午餐,並獲得郎朗的獨家指導與點評。


港樂支持者莫梓源演奏蕭邦的C小調第12號練習曲,「革命練習曲」。


郎朗與太太吉娜.愛麗絲為嘉賓彈奏動人的《彩雲追月》四手聯彈。

在互動環節,籌委會成員用手語舞蹈的形式演繹了晚宴主題「音樂改變生命,音樂改變世界」,梵志登及郎朗登台一同表演,晚宴全場嘉賓都熱切地以手語互動回應,現場溫暖動人的氣氛達到高潮。

「為了籌得更多的善款支持港樂發展,我們沒有花一分錢去外請表演演員,晚宴的全部節目都由籌委會成員和來賓完成。我們希望讓大家都能親身感受到音樂的力量並參與其中,現場來賓的熱烈回應和大力支持也讓籌委會非常感動,晚宴籌得的港幣近350萬元,將撥捐樂團作發展用途。」籌委會主席金鈴說。


郎朗之夜晚宴籌委會主席暨香港管弦協會籌款委員會委員金鈴。

2020年是貝多芬誕辰250周年,為紀念這一歷史性年份,香港管弦樂團將推出「貝多芬250周年」系列音樂會,與郎朗的合作則為這一系列拉開了帷幕。本次籌款晚宴的冠名贊助Maggie & Rose同時也贊助了「貝多芬250周年」系列「梵志登的貝一 | 郎朗」音樂會,Maggie & Rose麥琪.蘿絲親子家庭俱樂部大中華區總裁金華琴表示:「麥琪.蘿絲贊助鋼琴家郎朗與港樂,是親子陪伴與音樂教育的跨界融合。我們希望通過支援港樂,可以推動音樂啟蒙的普及,讓更多的家庭和兒童感受到音樂的魅力,也激發社區展現出更有活力的藝術文化氛圍。」


晚宴籌委會成員與一眾嘉賓開心合照。


晚宴的大合照。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