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批聯儲幣策慢半拍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指美國先後與墨西哥及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是21世紀的典範,他又趁機吹捧自己的政績,指美國目前的經濟狀況,遠比他三年前上台時好,對他政府抱持的懷疑態度應結束,又鼓勵外商增加投資美國,指對尋求成功之地的企業而言,沒有地方比美國更好。特朗普又再次批評聯儲局加息太快,減息太慢。

  特朗普又提及環保議題,指美國會參與論壇提出,未來十年種植一萬億棵樹的倡議,強調自己是熱衷環保的信徒,希望有最乾淨的水及空氣。特朗普在推特發文:「出發前往瑞士達沃斯,與世界商界領袖會面,給美國帶來好的政策以及額外數千億美元!我們現在是宇宙第一,遙遙領先!」

  任正非指美對華為打擊不大

  在同一場合,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華為今天的成功,大多數的公司管理是向美國學習。他解釋,一直聘請數十間美國的顧問公司,教他們怎麼管理,認為美國的對外輸出給華為帶來發展,覺得美國不必過於擔心華為在世界上的地位和成長。

  美國去年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打壓公司發展,任正非認為並未起到多大作用,因為華為已經在過去作了一些準備。對於美國可能加強打擊華為,任正非說,公司累積過去的經驗,相信對公司的影響不大,但他認為世界不會因中美競爭而分裂成兩個世界,相信競爭有利於社會進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