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萬人感染 已致6600死 美流感大爆發難緩解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最新發布的最新估計:從2019年9月29日至今,美國至少有1300萬人感染流感,其中12萬人住院接受治療,死亡人數達到6600人。CDC表示,全國流感水平在最新報告中仍保持較高水平,但總體上略有下降,「現在還不清楚此次流感季是否已經達到頂峰,但斷言流感活動不增強還為時過早。」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的主要手段。網絡圖片

  流感季來得早及爆發快

  CDC表示,在目前美國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株中,乙型佔49.6%,以維多利亞系為主,在乙型流感病毒中佔98.8%。甲型佔50.4%,以H1N1為主,在甲型流感中佔93.3%,H3N2在甲型流感中佔6.7%。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的主要手段。實驗室檢測顯示,美國當季接種的流感疫苗株與乙型維多利工系的匹配率為58%,意味疫苗的效果有限,其中兒童對乙型維多利亞系的易感率較高。

  今年的流感季來得早、爆發快,在東南部數州出現後迅速擴散,迄今沒有減緩的象,其中流感最嚴重,包括南方地區、西部的部分地區、紐約市和華盛頓,現已擴散至46個州。

  兒童係感染高危對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冬天這一波流感季對兒童的衝擊特別大,CDC公布的最新資料,有最近一周,有7名18歲以下患者死於流感;使得自9月底流感季節開始至今,已接獲至少39起與流感有關的兒童死亡報告;CDC提醒六個月或以上者都應該注射流感疫苗。

  CDC表示,大多數死亡個案與乙型流感病毒有關,雖然數十年B型流感病毒並非美國的主要流感類型,但在兒童裏最為常見,由於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因此在兒童群體裏較易造成死亡。

  禽流感擴散至歐洲多國

  【又訊】波蘭東部的火雞農場月初發現禽流感。病毒是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的一種亞型,可能傳染人類。目前H5N8禽流感在歐洲境內未傳出人類感染的病例,但病毒已經擴散至捷克、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捷克政府周末表示,該國一座農場驗出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是時隔3年首度再現該病毒。國家獸醫管理局發言人指,涉事的小農場位於首都布拉格東南150公里外,僅飼養了3隻鴨和12隻母雞,其中6隻感染病毒後兩日內死亡。捷克政府指出,相信病毒是經由野生水鳥傳播。當局昨日下午已撲殺餘下禽畜,並在農場周圍建立方圓10公里的防疫區。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