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子公司3.5亿元增资腾势新能源

2020-01-22
来源:格隆汇

   【香港商报网讯】比亚迪(002594,股吧)(002594.SZ)公布,根据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腾势新能源”)业务发展需求,2020年1月21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对参股公司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腾势新能源现金增资认缴人民币3.5亿元。增资认缴完成后,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腾势新能源的股权比例保持为50%。

  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乘用车、电动车、汽车电动传动系统、车用动力系统及座位少于9个的乘用车零部件的设计和研发;上述产品的原型以及生产设备的开发;作为腾势(DENZA)品牌汽车的总经销商,从事上述品牌汽车的批发及市场推广;提供售后服务;销售与上述业务相关的零部件、设备、汽车用品以及汽车精品;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咨询及技术转让;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专营专控产品)。

  腾势新能源作为由公司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专注于国内高端电动车的合资公司, 此次股东双方的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腾势新能源补充运营资金,支持其后续业务发展。

  此次现金增资认缴有利于推动腾势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在当前行业竞争趋势激烈的状态下,为腾势新能源提高研发实力提供资金支持。未来,在股东双方的紧密合作和大力支持下,腾势新能源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性能更加优越的全新车型,并制定符合产品定位的销售策略,促进销量的逐步提升,进而推动自身盈利能力的逐步提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