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平台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人民日报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淘宝向平台内所有商家发出公告,要求平台上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

  淘宝同时表示已启动官方专项补贴,保证消费者能买到价格实惠的品质正品的口罩。淘宝表示,目前,淘宝天猫平台的口罩货源充足。

  公告称,未来几周内,阿里健康“急救药”服务春节不停歇。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的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淘宝App,搜索“医用口罩”等关键词,即可搜索到附近的线下药房门店的在售口罩,通过“急送药”上门服务,能够快速买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在这之前,滴滴出行也表示,全力给武汉滴滴网约车司机发放口罩和消毒液。携程则表示,发烧、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可以免费取消旅游订单。

  饿了么声明称,其已按市场指导价对商户定价进行筛查,主动干预。其建议消费者若发现涨价情况,通过其客户满意热心提供信息。除此以外,饿了么呼吁平台所有商家共同承诺“平价销售防护商品”。

  1月21日,浙江一口罩生产商称,接到8千万只口罩的订单,但不敢接,因为工人都放假回家过春节了。公司正以3倍工资鼓励工人回来加班,尽量保证需求,目前已经叫回来了100多人。但是因为春节物流不方便,在年前拿到不太容易。

  肺炎疫情引3M、霍尼韦尔等品牌口罩热销,3M中国总机接线1月21日上午回应称,目前市场上没货,内部正开会。霍尼韦尔方面下午回应称,主要困难是物流问题,平台上架需要过程。春节期间供货足够,原则上不会涨价。

  广东打击哄抬口罩价格行为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21日通报,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相关防控医药产品的价格稳定,目前广东已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要求零售药店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广东省部分地市出现口罩等防控医药用品热销现象。

  21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行业协会召开提醒告诫会,要求相关医药销售公司、连锁企业采取措施保障供应,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上海市场监管机构也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对相关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