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政府计划再推旅行禁令,这次新增7国

2020-01-22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路透社21日报道,美政府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计划将7个国家列入旅行禁令名单。

  路透社表示,这7个国家分别是: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日利亚、苏丹和坦桑尼亚。

  报道称,《华尔街日报》表示,其中一些国家只会在某些签证类别上面临禁令。不过,美国“政客”新闻网表示,禁令名单还没有最终定案,可能还会有改变。

  此前,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将一些国家列入旅行禁令,但拒绝透露具体信息。

  路透社表示,此举可能会恶化美国与受禁令影响的国家间关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不久即颁布针对部分国家公民的旅行禁令。旅行禁令最初版本针对多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在司法系统和地方政府层面遭遇强烈抵制,几经修改,最终版本2018年6月获最高法院放行,得以全面生效,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也门绝大多数公民因而无法入境美国。此外,美国政府针对委内瑞拉和朝鲜公民的旅行禁令同样有效,且这两项禁令在美国国内没有受到司法挑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