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之夜"首次亮相冬季达沃斯,连接全球一流资源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冬季达沃斯迎来广州时刻。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雪松控股主办的"广州之夜"首次亮相冬季达沃斯,通过一系列精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出席活动并致辞。300多名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地区的政府部门代表、商界领袖和社会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共话全球商机和广州未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为广州与全球顶尖企业合作牵线搭台。广州还与友好城市德国法兰克福、法国里昂进行了三城联合推介。

  冬季达沃斯的广州味道

  首次亮相的"广州之夜"为白雪皑皑的达沃斯增添了中国岭南的一抹暖意。身处"广州之夜"现场,迷人的"岭南范"扑面而来。活动外场,大红的春联挂上了门框,三面精致细美的巨幅粤剧花旦墙,引来各国嘉宾纷纷合影留念。花旦墙通过创新艺术融合了传统粤剧花旦脸谱、广州标志性城市建筑和达沃斯风景元素,极具视觉冲击力,在活动现场格外抢眼。

  活动为与会嘉宾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婉转悠扬的粤剧唱腔让现场充满了岭南风味,由大提琴与笛箫合奏的广东名乐《平湖秋月》让人耳目一新,融合中国传统艺术与西方钢琴艺术的《梅花三弄》在旅欧钢琴家谢亚鸥演奏下格外迷人。近1小时的文艺表演不仅彰显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将传统文艺与现代元素巧妙"混搭",展示出一个兼容并蓄、开放创新的活力广州。

  作为表演节目的视频背景,有"岭南版清明上河图"之称的大型历史人文画卷《南国商都》经三维动画技术放大60倍,在巨幅屏幕上徐徐展开,岭南人物、历史、宗教、山水、建筑在屏幕上栩栩如生,让嘉宾在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一次对广州历史文化的时空穿越。

  虾饺、濑粉、叉烧包……活动现场,各国嘉宾一边洽谈广州商机、欣赏文艺演出,一边还能享受广府美食。以"大潮起珠江"为主题元素设计的餐台上,摆满了品类丰富的各式餐点,来自广州的大厨现场烹饪制作,引得嘉宾们驻足欣赏。

  连接全球一流资源

  作为达沃斯论坛的重要参与者,广州已连续五年在夏季达沃斯举办"广州之夜",该活动已成为广州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此次在冬季达沃斯首次举办的"广州之夜",不仅向世界推介了广州的独特城市魅力,也成为广州连接全球一流资源的重要平台。

  本次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广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雪松控股大宗商品全产业链战略并购项目、中瑞资管平台战略合作项目、饲料蛋白、高科技食品及植物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园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项目中多数集中于大宗商品流通和生产领域,进一步凸显了广州作为国际商贸中心的战略定位,也将有助于广州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

  此次签约项目中,广州本土世界500强民营企业雪松控股并购全球钢贸巨头斯坦科全球控股有限公司(Stemcor,以下简称"斯坦科")100%股权,受到业界多方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总部位于英国的斯坦科曾是全球前三的钢铁和原料贸易公司,业务覆盖30个国家及地区,为全球上下游企业提供3500多种不同品级的钢铁及其他原材料,其中近20%的业务来自中国市场。通过此次并购,雪松控股可迅速获得成熟的国际钢铁贸易营销网络,丰富其黑色金属产业链;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中国钢材出口复苏,缓解2020年产能过剩压力。

  雪松控股还与三家瑞士及英国顶级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中瑞(雪松控股oPentagramoWoodmanoGreen Ash)资管平台",携手扩大各方在中瑞两国的投资规模。该项目是今年1月1日《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外商加大对华投资的最新进展。

  此外,全球知名大宗商品交易公司路易达孚集团与广州南沙开发区、东凌控股共同投资设立"饲料蛋白、高科技食品及植物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园"。项目选址于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总投资70亿元,预计建成后总产值达220亿元。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商贸中心,广州为大宗商品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的产业资源和交通枢纽网络。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广州之夜"致辞中表示,雪松得益于广州的商业文明和营商环境,成长为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当前正聚焦大宗商品资源、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金融三大核心领域,拓展大宗商品全产业链布局和运营,打造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