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黃埔迎春花市開幕 年味中透出科技感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 】記者 朱樺 通訊員 范敏玲報道,2020年廣州市黃埔區迎春花市1月20日開幕,除了黃埔體育中心的主會場外,中新廣州知識城九龍湖廣場首設黃埔花市分會場。看花團錦簇,賞璀璨花燈,購時尚年貨,游春湖盛會,今年黃埔迎春花市可謂是新意十足、「年味」十足。
 
 
  今年黃埔迎春花市以「魅力黃埔、創連灣區」為主題,開放時間為1月20日至24日。兩大會場既體現了黃埔深厚的文化底蘊,也展現出科技創新、產城融合的城市活力。作為廣州花市中最年輕的一員,知識城九龍湖迎春花市亮點多多,不光有傳統花卉展銷,還有集文化與科創於一體的花市燈光秀,唯美浪漫的花田花海,以及新春音樂會等重頭戲,為市民帶來一場盡顯國際化品味的新春嘉年華。
 
  看花賞燈:知識城「亮」了
 
  2020年是中新廣州知識城建設10周年,中新廣州知識城首次開設迎春花市,展示生產生態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城魅力。傳統花市融入科技創新,帶來「迎春+花卉+科技」的獨特新年體驗。
 
  夜晚的九龍湖廣場,大紅燈籠高高掛起,「年味」撲面而來。花市檔口布置紅紅火火,一派喜慶祥和。
 
  花市入口處,一組名為「中新華光」的大型燈光作品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賞,拍照打卡。該主題燈光小品以中新廣州知識城LOGO為原型,有7米多高,流線型的鋼筋雕塑加上閃爍的流光星燈,底部各色花卉鋪成巨大的「鮮花地毯」,融以聲光裝飾,在年味中透著濃濃科技感,寓意知識城未來騰飛。
 
  據了解,知識城花市場內設置「中新華光」「中新燈彩」「賀歲迎春」等多個主題燈光小品,是本次花市的一大看點。頗具新加坡特色的「魚尾獅」花燈採取七彩變光的工藝,燈帶追光打造出噴水效果。藝術花燈融入新加坡文化元素,市民可近距離體驗異國新年文化風情。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知識城花市用超過一萬多盆勒杜鵑、一品紅、繡球花、羽衣甘藍、超級鼠尾草、天竺葵等品種時花布置出一片花的海洋,場內多個園藝燈光景觀烘托出繁花錦簇的新春盛景。
 
  精彩紛呈:燈光秀打造「春湖盛會」
 
  九龍湖邊有一片「金色麥田」,一眼望去,充滿豐收的喜悅。這是知識城花市嘉年華重頭戲「春湖盛會」燈光秀的觀景區,夜色下,成片的麥穗燈飾發出金色光輝,場面十分唯美壯觀。
 
  據了解,「春湖盛會」演藝區利用九龍湖的湖心島、湖面、綠化、駁岸等空間維度,燈光秀上演主題篇《知識執光?百花築夢》和新春篇《金鼠閏年?花舞迎春》兩大篇章,全方位呈現一場中新廣州知識城文化視覺盛宴。
 
  以九龍湖的水域風光為自然幕布,湖面上一片流光溢彩。光影變化中,一幕幕繽紛的場景令人目不暇接:百花綻放、奼紫嫣紅,朵朵吉祥寓意;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知識城正全力打造未來人居城市典範。最後,舞龍、舞獅、煙花等中國和新加坡傳統節日盛景逐一上演,將燈光秀推向高潮,現場的觀眾直呼「太震撼了」。
 
  除了酷炫的燈光秀,花市現場的新春音樂會也不容錯過。音樂會演出以「盛世芳華,逐夢灣區」為大主題,包含流行音樂、民族音樂、搖滾音樂、現代中樂、粵劇折子戲、廣東音樂曲藝、武術、醒獅、雜技、魔術等多種形式的演出,一連五天,每晚都有不同的精彩。精彩紛呈的節目為新春佳節營造喜慶的氛圍,吸引群眾駐足聆聽。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