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冰雪奇缘”小镇要限制旅游

2020-01-22
来源:环球时报

   随着《冰雪奇缘》系列动画片在全球大卖,导演珍妮弗·李的灵感来源地、奥地利著名小镇哈尔施塔特更加走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哈尔施塔特只有780名居民,但自从和《冰雪奇缘》扯上关系后,每天有多达上万名游客拥入,教堂甚至要雇用保镖来驱赶那些只顾自拍的游客。

  为限制过度旅游,当地镇政府决定采取紧急措施,计划从今年5月起,将旅游大巴数量限制在每天50辆以内。有趣的是,虽然对游客“百般嫌弃”,该镇却不着急赶客,而是要求游客至少待够2小时20分钟,来深度探索这座小镇与迪士尼公主毫不沾边的“真正历史”。镇长亚历山大表示,很多游客只为将自拍美照发在社交媒体上,对当地的人文景观并不感冒。哈尔施塔特本身就是一件文物,有许多可以仔细挖掘的景点。例如,它拥有世界最古老的盐矿,距今已有7000余年。(文/ 苗涛)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