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聲-2020佛山交響音樂會在佛山大劇院落幕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正在演奏的佛山春之鳴交響管樂團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胡嘯原報道: 2020年是佛山市新年音樂會30歲的生日。1月19日晚,由佛山市人大科教文衛委員會、佛山市政協文教體衛和文史委員會、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和佛山市教育局指導,佛山市藝術文化創新協會組建的c和星睿青少年交響樂團于佛山大劇院成功舉辦首屆“春之聲-2020佛山交響音樂會”。

佛山星睿青少年交響樂團伴奏《鐵血丹心》
 
  音樂會由一首歡樂祥和的《春節序曲》拉開序幕,整場音樂會以中外經典曲目為主旋律,將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曲目匯聚一堂,隨后演奏的《龍貓》、《你鼓舞了我》、《加勒比海盜》、《掀起你的蓋頭來》、《歡樂的號嘴》、《HAPPY》、《火之舞》、《韋伯音樂會》、《讓我們蕩起雙槳》、《阿拉丁》、《鐵血丹心》、《紅旗頌》、《天空之城》、《海闊天空》、《康康舞曲》、《拉德斯基進行曲》共計16首曲目,分為四大篇章。為觀眾呈現了一個瑞彩繽紛的音樂世界,樂手們以飽滿的熱情和扎實的功底表達了在新的一年中對觀眾的衷心祝福。現場觀眾時時掌聲雷動,以贊譽回報祝福,用熱愛點燃熱情。
 
  佛山市藝術文化創新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兩支優秀的樂團肩負著歷史賦予他們傳播正能量、弘揚主旋律、講好佛山故事、傳播佛山音樂新城市名片的使命,春之聲-2020佛山交響音樂會為佛山人民奏響屬于佛山人民自己的生活贊歌,拉開2020的嶄新篇章。接下來,協會也將團結社會各界力量,進一步引導和提高中小學的音樂藝術和審美活動,使青少年學生們積極踴躍的參與到藝術的實踐當中,也將配合學校的美育教育和藝術熏陶提升工程,加強文化育人、活動育人和實踐育人的實施,讓孩子們在藝術實踐中健康成長。為建設佛山高品質的文化導向型城市注入新的活力,為打造佛山新春音樂這一具備時代意義的城市名片添磚加瓦。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