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教育局有責任糾正有損教師專業的事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潤雄 資料圖

  【香港商报網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近日向全港校長和教師發信,指對於個別有損教師專業的事,教育局有責任慎重處理和糾正,以維護師生利益,鞏固公眾對教師的信心,期望大家諒解。

  楊潤雄趁農曆新年前向全港校長及教師發信,衷心感謝他們為教育盡心盡力。他表示,去年是困難的一年,社會在動盪中出現不少矛盾與分歧,令寧靜的校園受到干擾,校方亦受到不少壓力,感激校長與老師緊守崗位,確保日常運作維持平穩暢順,校園生活現時安穩下來。

  楊潤雄說,學生的知識及接收到的資訊,不單來自老師及課本,愈來愈多來自社會及互聯網,難以分清真偽,容易令學生人云亦云,所以校長及老師作為「教育促進者」的角色更重要,學生更需要校方的帶領、教導、解惑,幫助他們走正確道路。

  楊潤雄表示,願意考慮採取有利校長和教師專業發展的措施,例如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增加小學校長和副校長薪酬,以及檢討幼稚園教育政策推行情況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