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美国今年经济增长将超过3%

2020-01-22
来源: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二表示,2020年美国GDP增长至少应达到3%。

  库德洛表示:“这是一个漫长的周期,在特朗普时代基本上是一个小型的上升周期。经济增长率从1.5%增长到2%,我们将其维持在接近4%的水平,然后美联储收紧政策。”

  “现在经济增长降至2.5%至3%。我正看到更快的增长:我认为今年经济将增长3%,”他补充说,“贸易协议将有所帮助,美联储改变了政策,这非常非常重要。”

  随着两项新的重大贸易协议和对2020年全球复苏的新预测,市场情绪似乎正在改善。

  本月初发布的更强劲的制造业和贸易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2019年结束时表现良好,第四季度经济预计将增长2%以上。尽管这比2018年的2.9%增长有所放缓,但2%的增长仍表明十年之久的扩张势头将持续到2020年。

  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好转的最新迹象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早些时候IMF表示,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可达3.3%,高于2019年的2.9%。

  但库德洛在去年6月对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可保持3%的预测或无法实现。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去年第二、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分别降至2%和2.1%,这将使今年的增长率极难提高到3%以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