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出現首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患者疑似乘搭高鐵來港。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官方确切消息证实,本港出現首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是一名經高鐵來港的旅客,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

        一内地乘客昨晚乘高铁来港,经过西九龙港口卫生处被发现发烧,乘客告知曾到过武汉,随后送往伊利沙伯医院监测。今确诊成为香港首例。西九龙站已消毒清洁,但该高铁未经消毒已开回内地,港铁即时通报了内地有关单位要求消毒该乘客座位周围。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及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陛將於晚上7時半,在政府總部就一宗懷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會見傳媒。

  港鐵方面也證實,昨晚接獲西九龍站衛生署港口衛生處通報,一名內地男乘客於晚上約七時五十四分,由深圳北站乘坐由內地營運的G5607班次高速鐵路列車,到達香港西九龍站,港口衛生處發現他有發燒的徵狀。

  據悉,該名乘客向衛生署人員表示曾到武漢,其後被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測。

  稍早前,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彭博新聞專訪時表示,香港已就內地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作出最壞打算,指香港會保持透明度,以減低市民對有關疫情的不必要憂慮。

  当时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已提醒公眾隨時有機會出現首宗個案。

  她強調,香港當年對抗沙士爆發時已汲取豐富經驗,因此在去年12月底得悉有關疫症情況後,本港已提升警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