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迎春花市隆重开幕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花都区迎春花市在1月20日上午8:30在花城街东边村的广州花卉之都园区开幕。“年卅晚,行花街”是广州人迎接新年的例牌节目。市民到此既可以逛花街,更可顺路到与之相邻的省绿道4号线花都段骑单车游绿道。

  今年花市以“美丽花城、幸福广州”为活动主题,迎春花市展位划分为精品年花位、大年桔位、小年桔位、菊花位、桃花位,共299个。除了设置菊花、桃花、盆栽、年桔、工艺品等传统档位以外,还增添了多个高档盆花展位,市民可以在此挑选大花蕙兰、蝴蝶兰、红掌、凤梨等精品花卉。

  花市重点推出了“一起幸福——2019年方向新春花市慈善行”活动,专门设立了4个公益慈善摊位免费提供给公益慈善组织、扶贫工作组进行义卖活动,向广大市民推介扶贫地区生产的鸡蛋、蔬果等绿色农产品及土特产,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慈善、感受慈善、传播慈善。另特别设置扶贫宣传档口,推广帮扶地旅游、农业及招商引资工作。

  “逛花市、游绿道”是本次花市的另一大亮点。与广州花卉之都相邻的省绿道4号线是“芙蓉嶂——天马河”花都段骑单车游绿道,市民可以合理安排时间行程,体验大自然的绿色休闲空间,欣赏天马河两岸景色和花都历史的人文景观文化。

  花市期间,政府各部门将加强交通管控、停车场规划、人流路线设计、安保监控点、消防等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欢度一个安全、和谐、繁荣、喜庆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花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