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政府明確首務發展經濟

2020-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21日簽署了總統令,批准副總理、部長等新一屆政府內閣成員。同日俄總理米舒斯京表示,新政府最重要任務是實現經濟增長和改變商業環境。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總理米舒斯京與新政府閣員進行會晤。路透社

  防長外長留任 政策料延續

  當天早些時候,米舒斯京向普京提交了新政府內閣組成名單。與上一屆10名副總理相比,本屆俄政府共有9名副總理。其中原總統經濟問題助理別洛烏索夫被任命為第一副總理。原第一副總理西盧安諾夫保留財政部長一職,但不再擔任第一副總理。9名副總理中,鮑里索夫、特魯特涅夫、戈利科娃3人是上一屆副總理,其餘6人均為本屆新任副總理。

  新政府內閣名單中有21名部長。包括國防部長紹伊古、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能源部長諾瓦克在內的12名上屆部長繼續在新政府中擔任原職,經濟發展部、司法部等部門則更換了新部長。

  分析人士認為,俄總理主要負責國內事務,且新政府外交、國防等關鍵部門的部長也未更換,這意味俄現有外交與國防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將得以延續。

  據總統令顯示,相較上一屆政府,本屆政府機構組成有所調整:北高加索事務部被取消,其職能被併入經濟發展部。聯邦國有資產管理局劃歸財政部,聯邦生物醫學署等3個部門變成政府直屬機構。

  普京讚上屆政府打下發展基礎

  普京當天與新政府成員舉行會晤並表示,上一屆政府為國家進一步發展打下了基礎,新政府的首要任務是提高居民生活福利水平,鞏固和提高政府的國際地位。他強調,新政府進行了成員更新並保持了平衡。會晤後,米舒斯京召開了首次工作會議。米舒斯京說,新政府應用最快速度開始執行總統的任務。其中最重要的是實現經濟增長和改變商業環境。「毫無疑問我們應提高經濟增長速度,否則將不能取得任何結果」。米舒斯京強調,政府應讓公民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提高,而這也是啟動俄國家項目的主要目標。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