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已要求同事迅速應變 籲市民做好防疫

2020-01-24
来源:橙新闻

影片來源:fb

   【香港商报网訊】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上載影片,指她雖然身處瑞士,但每日都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聯絡,以確保多年來建立的完善防疫系統,能發揮最大效能。  

【有片】林鄭:已要求同事迅速應變 籲市民做好防疫

  林鄭月娥。片段截圖

       林鄭月娥說,隨著確診兩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已要求同事做到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前往拜年和人多地方要做好防疫工作、注意衛生。

  她表示,將完成行程,後日抵港後會召開高層會議商討最新情況和應變措施,第一時間向公眾交代。

  兩確診個案共7接觸者有病徵 約100港人身處武漢  

兩確診個案共7接觸者有病徵 約100港人身處武漢

  張建宗昨天晚上率領一眾官員見記者。圖:星島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兩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接觸者中,共有7名接觸者出現相關病徵,被列為懷疑個案,已送院隔離檢查和治療。

  兩名病人分別是39歲住在武漢、坐高鐵來港的內地男子,以及一名56歲由武漢坐飛機到深圳、經羅湖口岸乘坐港鐵返港的本地男子。

  陳漢儀表示,對39歲患者追蹤調查,發現有8位密切接觸者,當中3位在香港,已經送去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剩下5人不在香港,會通知外地衞生當局跟進。另外46位其他接觸者,當中6人出現相關病徵,被列入懷疑個案,其餘40名接觸者無病徵,會接受醫學觀察。

  另外一位56歲患者,有4位密切接觸者,2位正安排送去麥理浩夫人度假村,1個密切接觸者早前已經入了威爾斯親王醫院,另外一位出現相關病徵也被送到醫院,適當時候會被送到檢測中心。17位其他接觸者全部都無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此外,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有約100個港人正身處武漢,而多少人從武漢返回或入境,則需要向入境處了解。

  食衛局與口罩供應商加緊溝通 下星期會有幾批抵港 

       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本港市民搶購口罩,有藥房更坐地起價。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天(23日)晚上舉行記者會表示,食物及衛生局正密切與口罩供應商溝通,下星期會有幾批口罩抵港。

  張建宗稱,衛生署及醫管局已經有3個月口罩、保護醫物儲備,食物及衛生局與零售商、供應商溝通,明天會開緊急會議,下星期會有幾批口罩抵達。而政府正積極向供應商爭取盡快將口罩送到本港。

  衛生署會加強對懷疑新型肺炎個案監測及更新對呈報準則,就懷疑及確診個案設立朝8晚5熱綫(2125 1122),讓與懷疑病患接觸者致電。政府會每日開記者會,增加透明度。

  張建宗呼籲,市民如無必要不要到武漢,如果一定要去應該回港後佩戴口罩14天,市民到人多的地方亦應戴口罩另外,又表示,教育局呼籲學校與內地交流團延遲出發。

  教育局向全港校監及校長發信,提供由衛生防護中心訂定的健康指引,又特別提醒師生避免不必要前往武漢,如果仍要前往當地,則應戴上外科口罩,佩戴直至回港後14天。

  局方提到,如有師生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即時求診,向醫生報告外遊紀錄及接觸史,亦不應回校上學或工作。 

  對於前往內地其他城市的交流活動,局方表示理解家長對學生安全的擔心,學校可延後參與由教育局或其他機構舉辦的活動。局方又建議學校在假期期間徹底清潔校舍,復課時分別請家長及學校為學童量體溫,並教導學生勤洗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