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伸援手 捐款捐物逾2400万元

2020-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健报道: 记者今从上海市台办获悉,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亦令上海台商心情难以平静,纷纷以实际行动驰援疫区防控,彰显两岸同胞浓浓情谊。

  在国外过节的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人在海外却心系大陆,组织并发动台商台企捐款捐物,已通过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海峡两岸基金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个人捐款20万元。

  上海市台协常务理事、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阳携夫人张庭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向湖北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市台协副会长、快乐柠檬董事长吴伯超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另有价值10万元的新鲜柠檬汁。

  台企旺旺集团迅速与湖北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将旗下消毒除菌产品第一时间送往武汉,该集团捐赠的产品包括HD-240L消毒液生成机(100台)、WG-15除菌雾化器(500台)、WG-19-EC除菌雾化器(100台)。

  1月26日,富邦华一银行下属公益平台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召开临时紧急会议,当即决定向武汉捐助50万元人民币,用于药品、医药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慰问。

  台资医院上海禾新医院开通咨询专线 021-61957888,为在沪台胞、台商解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相关问題,合力帮助防护防治。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