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啟動戰時機制:成立救治總醫院,建立500個戰斗方陣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天津日報1月28日消息,記者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我市將啟動戰時機制成立疫情醫療救治總醫院。該院將由市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人任院長,47家發熱門診定點及相關機構負責人任分院院長,以病區為單位建立500個戰斗方陣,組建500個醫護戰斗小隊,實行軍事化管理。
  
  我市疫情醫療救治總醫院將按照“四個統一”原則,即統一數據口徑、統一調度管理、統一人員調配、統一物資分派,統籌全市所有醫療機構和衛生資源,聯合打造全行業一盤棋共同戰“疫”格局。一是完成市海河醫院病床騰空工作,空出600張病床隨時收治患者,第二、第三救治定點醫院進入準備階段,各區衛生健康委各醫療機構迅速啟動發熱門診改造。二是針對防護服等緊缺物資,堅持開源節流,采取審批制度,在保護醫務人員絕對安全基礎上,以最小量最嚴格使用防護服計算,為每位醫務人員“貼上護身符”,持續保障醫務人員生命健康。三是將所有醫務人員編入預備役戰斗部隊,組建醫學專家團隊,分析研判疫情態勢,研究制定診治方案,強化應急演練,確保召之必來、來之必戰、戰之必勝。
  
  (原題為《我市啟動戰時機制 成立疫情醫療救治總醫院 統籌全市醫療機構和衛生資源 打造全行業一盤棋共同戰“疫”格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