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媒體借肺炎疫情刊載辱華漫畫,中國使館怒批:挑戰人性良知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中國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而不懈努力之際,丹麥媒體《日德蘭郵報》竟借題發揮,刊登侮辱五星紅旗的漫畫。我駐丹麥使館發言人1月27日對此發表嚴正聲明。
  
  據中國駐丹麥大使館網站27日消息,聲明指出,近期,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等地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迄已有81人因此失去寶貴生命(觀察者網注,截至27日24時,累計死亡病例已達106例),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地應對這場罕見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國際社會也表現出極大的同情、關心和支持。
  
  在此時刻,《日德蘭郵報》卻刊載博延森的辱華漫畫,不但毫無基本的同情和同理心,反而借疫情侮辱中國和中國人民,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這一做法挑戰了人性良知,越過了文明社會的底線,突破了言論自由的道德邊界。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嚴正要求《日德蘭郵報》和漫畫作者深刻反省,向全體中國人民公開道歉。
  
  《日德蘭郵報》是丹麥主要報紙,也是銷量最高的報紙之一。2005年,該報因刊載12幅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在伊斯蘭世界引發強烈抗議,利比亞為此關閉了駐丹麥使館,沙特阿拉伯召回了駐丹麥大使。
  
  截至目前,該報官網首頁仍然可以看見相關辱華漫畫,作者博延森(Niels Bo Bojesen)是一名丹麥漫畫家。
  
  《日德蘭郵報》的配文寫道,該作品代表藝術家個人立場,這可能與《日德蘭郵報》的立場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