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8架飛機緊急空運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武漢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按照中央軍委命令,空軍2月2日淩晨出動8架大型運輸機,分別從沈陽、蘭州、廣州、南京起飛,向武漢緊急空運795名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58噸物資,上午9時30分全部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這是繼汶川、玉樹抗震救災之後,空軍參與非戰爭軍事行動同時出動大型運輸機數量最多的一次。


  2日淩晨1時30分,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师8架大型運輸機,先後從某軍用機場冒雨起飛,淩晨4時開始分別抵達沈陽桃仙機場、蘭州中川機場、廣州白云機場、南京祿口機場。在上述四地完成醫療人員和物資裝載之後,8架大型運輸機再次升空飛赴武漢。上午8時55分開始,8架大型運輸機每間隔5分鐘依次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


  疫情就是命令,空軍勇往直前。連日來,空軍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聞令而動,勇挑重擔,當好疫情防控的先鋒隊突擊隊,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執行這次緊急任務的空軍航空兵某师,先後出色完成汶川、玉樹抗震救災和抗擊冰雪雨凍災害等任務,並在除夕之夜緊急空運3支軍隊醫療隊馳援武漢,具有豐富的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經驗。作為先行馳援武漢的3支軍隊醫療隊之一,空軍軍醫大學所屬西京醫院、唐都醫院、986醫院的醫務人員,均具有豐富的防控治療傳染性疾病經驗,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揮重要作用。


  带隊執行任務的空軍航空兵某师副师長王全勝介紹,該师受領任務後,全體官兵全力投入到緊急空運任務中來,爭分奪秒制定緊急輸送預案,精心挑選機組人員進行科學編組,詳細規劃飛行航線、判明航線天氣,確保飛機和機組均以最好的狀態投入到空運任務中。為盡快將醫療隊員和物資運抵武漢,在完成飛行前各項准備後,8架大型運輸機在後半夜起飛,機組人員发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克服航路中的雨雪等不利因素,將醫療隊員和物資安全送抵目的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