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复工压力之最?路透称东风本田工厂2月14日复工

2020-02-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香港商报网讯】据路透社报道,2月2日,日本本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根据目前的政府规定,中国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将于2月14日恢复生产。  “东本的库存只有两个周”,一位业内人士透露。

        截至目前,东风本田共建有三座整车工厂,均位于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东风本田或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整车企业。

        因为东风本田原本就是长期产能利用率超过100%的车企。2019年终端累计销量约为78.89万辆,同比增长13.2%,赢大盘20多个百分点。而同期三大工厂的正常班产能为大约65万辆。

        “对2020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的预期,我认为应该会有5%~6%的增长。本田在华将挑战超过2019年的155万辆目标。”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此前表示,2020年将成为本田在华的产品大年。其中,在2019年东京车展首发的全新一代飞度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

        虽然目前产能和市场需求两端都处于休克状态,按照目前的疫情发展,湖北省外的地区很有可能会先出现拐点,届时如果全国新车市场复苏,就会出现供需失衡,这是武汉和湖北的车企需要面对的特殊挑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