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泰国出组合拳帮扶旅游业

2020-02-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泰国曼谷一处景区。(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西媒称,泰国正在采取措施,缓解疫情对经济尤其是旅游业和出口造成的影响。
 
        据埃菲社2月1日报道,泰国旅游部门日前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暴发将导致旅游业下滑,泰国将损失25亿至32亿美元。
 
        泰国玛希隆大学经济学教授伊莎贝尔·佩雷拉·罗德里格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中,新型冠状病毒将对泰国旅游业和经济发展产生更加严重的影响。
 
        佩雷拉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游客人数将呈现断崖式下降。” 报道介绍,作为中国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泰国采取包括临时降税和提供低息贷款的措施,帮助旅游业应对中国游客减少导致的困境。
 
        报道称,旅游业占泰国经济的比重在12%至20%左右,去年泰国共接待了3779万名游客,其中包括1099万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