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后 广州市海珠区在南石头街鸡春岗新街和保利花园进行社区防控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近日,广州海市海珠区南石头街鸡春岗新街和保利花园均有疫情发生,南石头街的棣园社区居委会(鸡春岗所属街道)和保利花园居委会迅速进行疫情防控。

  首先,上述两个社区强化对小区公共空间的保洁、消毒,特别是病例所涉楼层的消毒工作。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住所及边由疾控部门进行严密消毒,对其生活垃圾也进行了消毒和专桶专运。鸡春岗新街的小区公共空间和患者所涉楼宇也实行了终末消毒处理。保利花园物管公司对公共区域大堂、电梯、儿童游乐设施、公共健身器材等进行日常消毒。

  相关社区还成立三人小组走访小分队,由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派1人组成,按照入户指引对辖区内曾到过湖北或者从湖北来穗的相关人员开展全覆盖式走访慰问,同时做好健康服务登记管理。

  为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对于自湖北返穗未满14天的小区居住者实行居家隔离,监测其健康状况,并由社区居委会联同物管公司、党员志愿者等协助被隔离的住户解决生活购物问题,配备消毒用品等。

  上述社区还在小区门口、小区内公共宣传栏、各楼道梯口等出入口张贴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号、2号通告,《市民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等宣传资料,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宣传,确保防护宣传覆盖到位。

  并鼓励居民和来穗人员通过“穗康”小程序主动申报本人14天内离、返穗情况及健康状况。

  目前,鸡春岗新街和保利花园疫情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均由专业转运车辆及时送到海珠区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鸡春岗新街所属的棣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赵俊凌表示,“疫情信息公布后,小区的居民都很关心,纷纷在询问,我们通过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后,得到居民的理解,也避免了大家的恐慌。我们会继续尽全力为小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利花园的社区居委会主任宋冠锋则组织了党员服务突击队再次对居民就个人防护、家居消毒等加强地毯式宣传,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我们希望居民都能加强自我防护,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通过“穗康”小程序做好健康情况申报,同时帮我们一同留意是否有近日从湖北来穗的人员,向社区居委会报告,以助于我们做好相关人员健康情况监测,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当起居家隔离人员“临时快递员”的保利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宋冠锋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