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社区拟对湖北籍居民停水 街道办要求撤通知并道歉

2020-02-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塘社区此前发布的《关于停水的温馨提示》引发网友关注。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塘社区发布一则《关于停水的温馨提示》,称将对湖北省籍居民朋友们暂停用水,要求居民来办理有关返深登记后立即恢复供水,此举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争议。对此,沙井街道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经核查该则温馨提示属实,要求东塘社区立即撤下该提示,并对有关居民进行解释道歉工作,同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东塘社区于2月4日上午修改并重新张贴了新的提示。

  停水做法引发网友关注

  2月2日,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塘社区委员会下发一则《关于停水的温馨提示》,内容显示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将对湖北籍的居民朋友们暂停用水,请凡是湖北籍或与湖北籍的居民朋友们有接触、来往过的居民朋友们,在返深后到社区工作站进行登记,做好相关健康监测,并同时恢复用水功能。

  该温馨提示因“暂停湖北籍居民用水”的防疫举措,引起了不少居民朋友和网友们的关注。有网友质疑该做法并不妥当,“强制停水太过武断,缺少人文关怀”。与此同时,也有网友称赞该举措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处理方式,“非常时期必须硬核,这是个结合现实生活比较可行的方法。”对此,东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举初衷系防止湖北籍返深居民不主动申报登记,“只要进行申报,就会恢复用水,如果有特殊情况还会进一步处理,看是否送定点医院进行检测、收治。”

  东塘社区已修改停水措施

  2月4日下午,沙井街道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经核查,东塘社区为了及时做好湖北返深人员登记工作,确实贴了该份温馨提示。现已要求东塘社区立即撤下之前发的温馨提示,并对有关居民进行解释道歉工作,同时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沙井街道21个社区举一反三,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注意文字和口头表述,体现人文关怀,与社会各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东塘社区已经于2月4日上午修改并重新张贴了新的温馨提示。南都记者发现,更新后的温馨提示已无暂停用水的举措。另外,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与各界一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是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湖北省回来的居民,方便居民及时联系社区工作站,为居民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