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计划2035年前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新华社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4日在伦敦表示,英国计划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新生产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约翰逊当天在一场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相关的活动上说,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政府还将在征询相关意见基础上,考虑在2035年前停止销售混合动力汽车。

        约翰逊将说:“主办COP26是英国和全球各国加强应对气候变迁的重要机会。”

         “我们今年将制定计划,以达成雄心勃勃的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我们也应敦促其他国家与我们一起承诺净零排放。”

         “2020年务必成为我们扭转全球变化趋势的一年,它将会是我们为所有人选择更干净、更环保未来的一年。”

   英国新修订的《气候变化法案》于去年6月生效,正式确立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示,政府制定了总额15亿英镑(1英镑约合1.3美元)的产业扶植战略,以帮助人们更便捷地拥有电动汽车。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本届政府旨在让人们尽可能轻松拥有电动汽车的15亿英镑战略正在奏效——就在去年,每15分钟就有一辆纯电动汽车售出。”

   “我们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走得更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提前雄心勃勃的零碳排放目标,停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以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排放。”

英国将从2035年起禁售燃油车 比原计划提前5年

   2015年大众汽车排放丑闻爆发后,全球各地的城市和国家纷纷宣布了削弱柴油车的计划,欧盟也将出台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

   法国计划在2040年之前禁止化石燃料汽车的销售,而挪威议会已经设定了一个非约束性的目标,即到2025年所有的汽车都应该是零排放的。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的数据,2019年英国新车销售量为231万辆,较前一年下滑2.4%。其中,柴油车销售量下降21.8%,汽油车销售量增长2.2%,而替代燃料车中的纯电动车销售量增长144%。

     分析人士称,英国的这一举措可以说是电动汽车的一场胜利。如果在全球范围内复制,电动汽车可能会严重影响石油生产国的财富,并改变整个汽车行业。

   除了英国,法国,马德里、墨西哥城和雅典等城市也出台了类似的计划。其中,法国计划到2040年禁止销售化石燃料驱动的汽车。而挪威议会则制定了一个不具约束力的目标,到2025年所有汽车都应该是零排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