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英国脱欧影响 宝马推迟发布新一代MINI

2020-02-05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受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影响,宝马公司决定推迟新一代MINI车型研发和上市工作。

        自从1994年收购MINI品牌之后,陆续已经推出了三代MINI车型。当前款MINI车型是在2014年发布,基于UKL1平台打造。宝马公司发言人表示,英国脱欧后MINI品牌的运营和研发成本大幅上升,这使得宝马公司不得不延长当前款MINI车型的寿命。

        与此同时,受到欧盟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影响,MINI品牌的销量在去年下滑4.1%,为346,639辆。在去年三月,宝马公司曾表示,将在2020年前节省120亿欧元(折合923亿元人民币)的研发成本。

        目前,MINI车型在英国牛津和尼德兰伯恩完成生产。在英国脱欧之后,宝马集团不得不向这两个工厂投入更多资金,使之具有更完善的生产能力以分别服务于英国本土和欧洲大陆。但是宝马集团表示,在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定前暂时不会做出任何投资。如果英国政府不能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高额英国产品出口关税将使得宝马公司考虑将MINI车型的生产线完全搬至尼德兰。宝马公司2018年在尼德兰共生产211,660辆MINI车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