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百應 和衷共濟 羅湖區工商聯廣泛發動民營企業抗擊「疫情」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春秋航空集團組織包機運送防疫物資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報道:為貫徹落實羅湖區委區政府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歡要求區工商聯必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集中力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深圳国旅新景界公司发布《春节出团情况告知书》并成立“应急处置小组”
 
  近日,區工商聯向全區非公企業黨組織、工商聯會員、廣大民營企業家轉發了市工商聯《關於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積極參加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防控責任,防止疫情蔓延;堅定發展信心,保持發展定力。
 
西湖運輸集團領導深入一線慰問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
 
  一呼百應和衷共濟 面對疫情迎難而上
 
  羅湖區不少民營企業,積極響應號召,主動放棄假期,發揮專業優勢,採取多種方式有序馳援疫區,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做出貢獻。
 
真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向各類從事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的研發和生產機構無償捐贈檢測試劑的核心原料.
 
  會員企業寶能集團充分發揮物資採購和物流領域的優勢進行緊急部署,多措並舉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繼1月23日首批9萬隻霍尼韋爾N95口罩馳援武漢,1月28日向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的第二批醫療防護物資陸續發往武漢,其中包括100萬隻N95口罩,105萬對醫用手套,63.3噸醫用消毒液。
 
  春秋航空集團還組織包機運送防疫物資,1月27日晚組織一架包機搭載隔離衣、口罩等第一批共計2098公斤防疫物資從上海飛往烏魯木齊;組織搭載1216公斤防疫藥品從石家莊運往廣州。
 
  真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向各類從事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的研發和生產機構無償捐贈檢測試劑的核心原料,加速病毒快速檢測,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深圳雲桐軒文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鎮榮,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和資源,聯合深圳市愛民有害生物防治服務有限公司,提供一支12人的專業消殺隊伍和一批物資,免費為大望社區提供疫情防控應急消毒,消毒面積約1.8平方公里,覆蓋1700棟樓宇。
 
  凝聚統戰力量 堅定信心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
 
  羅湖區廣大非公企業及非公經濟人士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服從抗擊疫情這個當前最大的大局,服從黨中央和上級黨組織的決策部署,一呼百應,積極響應各級統一戰線的號召,以實際行動為防病防疫盡一份責任。
 
  IBC MALL為有效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顧客與工作人員的衛生安全,採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對商場公共區、商鋪進行全面的消毒與防控工作,提供口罩、消毒服務、體溫測量等便民安全服務,對工作人員及流動人員進行監測登記等有效管理,還主動宣布減免春節期間商戶部分租金,與商戶共同應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零售業困難。
 
  深圳國旅新景界公司1月20日發佈了《春節出團情況告知書》,隨後成立了「應急處置小組」,緊急調撥了5000隻口罩,發佈《疫情的退改保障政策》,1月25日全面停止了旅行社團隊游,並以大局為重,積極協調,做好後續工作。
 
  西湖運輸集團領導深入一線慰問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給每一位駕駛員派發口罩,全面使用體溫測試儀,安排相關工作人員對車輛內外進行消毒處理,並積極做好防控疫情應急預案,確保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在這場攻堅防疫戰中,羅湖的民營企業家充分發揮自身聯繫廣泛、人脈資源眾多的優勢,大力宣傳黨和政府決策部署,通過企業網站、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廣泛傳遞正能量,引導企業職工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據統計,區工商聯向區慈善會、疫區等捐款捐物,總金額累計逾1000萬元。工商主席(會長)企業-物資集團認捐500萬用於「抗擊疫情、羅湖馳援」,其中50%用於支援羅湖區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工作,50%在羅湖區慈善會設立「抗擊疫情專項基金」,用於疫情抗擊和防控工作。中裝建設集團向羅湖區慈善會認捐300萬。深圳國旅公司從巴厘島購買口罩12000個,支援湖北。會員企業家陳文元向蘭州紅十字會捐贈口罩10800個。
 
  抗擊「疫情」 羅湖統一戰線在行動
 
  《致羅湖區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的倡議書》
 
  自武漢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來,一場關係到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已經打響。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作出重要指示,廣東省及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深圳市委市政府就疫情聯防聯控作出全面部署,羅湖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動,全面打響防控疫情攻堅戰!全區統戰部門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物資捐贈等工作中,努力貢獻統戰力量。在此,羅湖區委統戰部謹向全區統戰系統和廣大成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發出如下倡議:
 
  1.勇於擔當,配合阻擊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全區統一戰線成員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務,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全區統戰部門要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最大限度為疫情防控凝心聚力。
 
  2.加強防範,科學防控疫情
 
  全區統一戰線成員要帶頭嚴格執行廣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積極勸導家人和周邊群眾保持高度警惕,落實疫情防控相關措施,遵守公共場合佩戴口罩等有關規定,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全區統戰部門要周密組織,充分發揮統戰系統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壓實責任,帶頭站在防控鬥爭第一線,帶頭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帶頭顧全大局、遵守紀律,認真做好所聯繫領域排查工作,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3.發揮特色,積極貢獻統戰力量
 
  全區統戰部門要充分發揮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等統一戰線各領域專業優勢,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點、難點問題,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要加強對暫停開放宗教場所等的消殺和人員管理;要加強同港澳臺僑社團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聯繫溝通,充分發揮優勢,做好正面引導;要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加大疫情防控用品生產和物資供應,維護物價穩定,主動捐款捐物,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要及時報送統一戰線成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意見建議及典型事跡,弘揚正能量,發出好聲音。
 
  讓我們共同攜手,和衷共濟、齊心協力、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全力支持配合黨和政府工作,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貢獻統戰力量。
 
  中共深圳市羅湖區委統一戰線工作部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