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連漲 創業板創近3年新高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A股昨日延續升勢,連續第三日收漲,上證指數報2866點,漲幅1.72%,成交3586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報10601點,漲幅2.87%,成交5549億元。創業板指數表現不俗,升破2000點報2012點,漲逾3%,創近3年新高。

  境外資金短期料保持淨流入

  中山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湛表示,從春節後多個交易日的情況來看,外資機構投資者普遍認為疫情對內地經濟的影響大概率是季度性的,優質企業與A股核心資產的內在價值與優勢將繼續保持,因而維持買入趨勢。他又認為,現時A股市場情緒逐步企穩,預計境外資金短期內將保持淨流入態勢。

  滬深兩市昨成交金額達9135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升4.7%,是本周第二次突破9000億元大關,刷新去年4月以來成交額新高。北向資金買賣方面,昨日北向資金買超135.86億元。

  市場情緒高漲,滬深兩市板塊個股普漲,逾250隻漲停。飼料、生物科技、軟件服務板塊漲幅超過或達到5%,化工、石油股漲逾3%。病毒防控類板塊仍是昨日A股市場的主流熱點,其中消毒液板塊更是幾近漲停。

  後市料將延續震蕩向上

  銀河證券分析師付延平表示,預計後市A股將延續震蕩向上的格局,原因是近期市場的上漲主要還是對周一超跌的修復,考慮到當前A股估值具有較強的吸引力,未來官方穩增長的政策也值得期待。

  國信證券分析師燕翔指出,根據目前已披露的數據,創業板上市公司2019年四季度淨利潤累計增速超過60%,相比去年三季度顯著回升,創業板公司整體業績改善明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