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财报超预期 流媒体表现亮眼

2020-02-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香港商报网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迪士尼公司发布了超出预期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旗下流媒体服务“迪士尼+”的订阅用户达到2650万。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涨幅一度超过2%。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财季迪士尼营收为20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相比增长36%,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8亿美元;净收入为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相比下降23%;每股收益为1.5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4美元相比下降17%,但超过市场预期的1.44美元。此外,迪士尼宣称其流媒体服务“迪士尼+”目前拥有2650万订户,超出市场预期的2080万,也远超去年11月推出这项服务后报告的1000万注册人数。

 

   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戈尔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迪士尼+”订阅用户数量仍在继续增长,截至2月3日,该服务订户已达2860万。据CNN报道,去年11月12日推出的“迪士尼+”是该公司首次进军流媒体领域,这项服务包括迪士尼的深度内容库和每月6.99美元的实惠价格,是该公司整体业务重心转移的表现。

   据悉,“迪士尼+”包括迪士尼公司许多主要品牌,如漫威电影、迪士尼经典动画和以《星球大战》星系为背景的原创系列《曼达洛人》等。据迪士尼预计,到2025年“迪士尼+”全球用户数将达到6000万至9000万。

 

   鲍勃·伊戈尔在财报发布后表示,公司第一财季表现强劲,“迪士尼+”的表现超出预期,“迪士尼+”“ESPN+”和Hulu等流媒体服务,将使公司在当今充满竞争的媒体环境中保持持续增长。据统计,“ESPN+”和Hulu分别拥有760万和3070万订阅用户,每名付费订阅用户月均带来收入分别为59.47美元和4.44美元。

   迪士尼的主要竞争对手奈飞公司在上个月发布的财报中宣布,2020财年第一财季新增订户人数展望未能达到预期。随着流媒体战争持续升温,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苹果去年11月推出流媒体服务Apple TV+,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AT&T的Warner Media将推出HBO Max,康卡斯特的NBC环球将在4月推出Peacock。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