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全线飘红沪指涨0.33% 医药板块高位跳水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维持震荡态势,消毒剂、云办公板块延续强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跌幅扩大,创指、深成指一度跌逾1%。午后,市场经弱势震荡之后再度回暖,三大指数全部翻红,临近盘尾,指数维持震荡态势,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好转,赚钱效应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875.96点,涨0.33%;深成指报10611.55点,涨0.10%;创指报2015.80点,涨0.18%。

  热点板块方面,医药、医疗、仓储物流、保险、银行、家电等跌幅居前,前期强势的消费电子、特斯拉、抗流感和锂电池等题材跳水,国产软件、远程办公、芯片等题材强势。

  其他市场方面,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郑油涨超2%,沪锡、沥青、豆二、郑醇、鸡蛋收涨1%之上;原油跌超1%,沪铅、PP、沪铜、硅铁等小幅下跌。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2.09点,跌幅0.18%,报23831.50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5.98点,跌幅0.72%,报2211.96点。

  热点板块

  1、口罩

  泰达股份、奥美医疗、欣龙控股、振德医疗、南卫股份等集体涨停。

  2、云计算

  优刻得、鹏博士、光环新网、鸿合科技、方直科技、南兴股份、美利云、海航科技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

  1、财政部:推进采购项目电子化实施。有条件的地方尽量在线提供采购文件、提交投标(响应)文件,实行电子开标、电子评审等流程。

  2、据央视新闻,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3、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对接调运保供有关工作的通知》。

  4、IDC根据2020年全球政府行业数字化转型预测,给出了中国版的趋势分析:到2022年,5G将促进混合现实、自主景观和基于边缘的生态系统的创造,这将推动中国数字经济25%的社会经济增长。

  5、据接近爱尔眼科人士透露,李文亮医生的配偶为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一名于2010年入职的员工。爱尔眼科在得知李文亮医生不幸逝世的消息后,对其家庭启动了员工关爱计划,公司将支付其两个子女生活津贴及学费直至大学毕业。

  6、国家电网官网消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进一步研究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具体措施包括,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组织物资招标采购;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

  7、据央广,中国节能将紧急驰援新建武汉千子山医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中国节能已于10小时内完成处置中心方案设计,预计15日内医废应急处置中心交付使用,并交由武汉市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处置中心建成后,将缓解武汉市现有医疗废弃物处置压力,防止二次污染事件发生。

  8、据上海证券报,2月7日,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携全市场第二只五年期基金——东方红恒阳公开募集。新产品设置了20亿元的募集上限,超额将进行末日比例配售。今日仅一小时,该产品已达到募集上限,因此大概率将会提前结束募集。

  后市前瞻

  银河证券表示,择优配置成长性科技主线和核心资产,可持续关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虚拟经济产业。核心资产和科创企业回暖程度较优,但短期仍有部分压力,阶段性或将进入震荡格局,可择优配置;利空催化的题材股未见明显回调压力,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不仅短期受益,长期景气度同样向上,可重点关注;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等板块后市仍需谨慎。

  海通证券认为连日来持续放量反弹,奠定了突发事件黄金坑的基础,资金参与度热情高涨,信心得到恢复。收益丰厚的短线获利盘和解套出逃资金会对行情的进一步上行起到阻碍。周五多空交战可能会加大震荡,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可以适当保住短期的胜利果实,但不建议完全空仓。

  中原证券认为近期调控政策陆续出台,疫情边际好转,短期推动市场快速上涨,但疫情对经济及市场冲击影响不容忽视,也需要一定时间完成修复。短期市场走势关注疫情控制、政策调控因素的主导作用,经济生产恢复情况将在中长期对市场走势的效验中发挥影响作用。行业配置建议,择优配置成长性科技主线和核心资产,可持续关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虚拟经济产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