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六連升 滬深成交7861億元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惟內地滬深股市仍連升6日,國家發改委強調當前首要任務是推動復工復產,滬指昨日再漲11點,重上2900關,與春節休市前僅相差約75點;深證成指再升40點,兩市全日成交7861億元(人民幣,下同)。

  上證綜合指數昨日輕微高開4點,報2894點,一度倒跌但很快回升,並在家用電器、釀酒板塊領漲下,滬指尾市升至2913點見全日高位,終收報2901點,升11點或0.39%,成交約3030億元,滬指六連升累漲155點或5.2%。深證成指昨報10768點,升40點或0.37%,成交約4831億元。不過,創業板指數昨跌13點或0.67%,收報2028點。

  大致消化疫情恐慌

  焦點板塊方面,醫藥股昨日普遍回吐;建材股、家用電器股、白酒股及Tesla概念股領漲,為大市升市功臣。內地傳媒引述東北證券分析師沈正陽表示,近期A股上漲大致演繹了2003年沙士時期4至5月份接近兩個月的市況,即從對疫情的恐慌,到戰勝疫情良好預期升溫下的快速修復,只是今次速度更快,其中重要催化劑之一是貨幣政策。

  雖然人行昨日收水,淨回籠2800億元,但分析認為,隨着內地陸續復工,市場避險性資金需求將減弱,人行因而適當收水,不代表貨幣政策收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