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確保血品安全 大陸港澳回台人士需暫緩捐血28天

2020-02-12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繼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對香港及澳門提高疫情旅遊警示後,台灣的「血液基金會」今日亦公布,自即日起凡近期曾到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新加坡的捐血人士,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血液基金會」表示,除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列為最高的三級警告旅遊區外,新增新加坡為二級警示旅遊區。凡是近期曾到訪大陸、港、澳以及新加坡的民眾,須在離開該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另如有曾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痊癒者及曾與確定病例密切接觸者,也須暫緩捐血28天。

  「血液基金會」指,由於目前仍無法確定新型冠狀病毒所有傳播途徑,捐血設下限制是確保台灣血品安全的保守手段;同時,血液基金會也提醒,捐血人士若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應盡快求醫並通知捐血中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