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戶6例確診 廣州一小區整棟隔離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

  海珠區衛生局已對保利天悅小區全面消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李苑立報道:位於廣州海珠區的保利天悅18座先後出現3戶共6宗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專家認為整棟大樓可能存在不明傳染源,不排除通過用升降機或通過排污管道傳播,令疫情擴大,廣州市海珠區昨日決定分批將全部住戶轉到兩間酒店進行14日隔離和醫學觀察。

  海珠區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居民集中隔離期間,由醫務人員跟進健康情況監測,由當地居委提供生活物資保障。區衛生局已組織專業機構對小區進行全面消毒。

  據悉,據悉,大樓懷疑因為有業主瞞報,導致疫情擴散。居住在該單元的閔某1月23日在已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下,仍自駕車與父母返回廣州家中。其丈夫余某與家人於1月27日至31日先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獲知結果的余某,在接受當地防疫人員排查時,竟故意隱瞞感染及家人從疫區返回事實,5日被海珠區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偵查。

  粵緊急立法保障防控責任

  據通報,截至2月11日24時,廣東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19例,另有疑似病例135例,有3124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目前,面對返粵人流高峰、企業復工復產帶來的風險挑戰,2月11日,廣東省人大召開會議表決通過《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該決定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陳祝生介紹,廣東已經在入省方向的國道省道縣道上設置檢測點,逢車必查,一個不漏防擴散,下沉到街道小區登記造冊,進行網格化監測。隨?復工復學來臨,入粵的人流量日益加大,廣東將擴大聯合排查的範圍,全面落實各項措施,確保打贏防疫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