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縱暴派伸向孩子的黑手

2020-02-13
来源: 香港商报
  兆明
  
  光天化日下兇狠的牛肉刀,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三宗行劫案,146萬元的贓款——當這些聽上去應該是警匪片的情節,就那麼現實地發生在十幾歲的香港中學生身上,實在無法不令人心痛!究竟是什麼讓這些校園裏的孩子們走上歪路?究竟是誰給了他們如此「無畏」的膽量以身試法?縱暴派處心積慮想要達到的目的正在變為現實——貽害社會、貽害下一代,他們的行為比這些孩子們犯下的罪行還要罪惡和恐怖,實在值得整個社會警惕。
  
  暴戾之氣敗壞社會風氣
  
  淪為罪犯的孩子,並非天生的罪犯。社會大環境,讓他們耳濡目染,對他們認知社會與價值觀、是非觀的形成帶來了重要的影響。不論是2014年的違法「佔中」,還是去年的修例風波,香港社會一直有那麼一部分人,竭力推動暴民政治:打自由民主的旗號,披為民請命的外衣,夾帶「請投票給我」的政治私貨,在遊行示威的隊伍中,聒噪「勇武必勝」;在警察出動的前線上,慫恿年輕人該出手時就出手、要「鬥爭到底」;在本該教書育人的課堂上、校園裏,告訴學生們:「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流血才是真英雄」。
  
  正是這樣的步步緊推,讓香港籠罩暴戾之氣,敗壞了社會風氣、歪曲了是非曲直,更一步一步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孩子們嘗試犯錯、以身試法或許就不足為奇:當有學生在開學的典禮上,用「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來替代教人向真向善的百年校歌,反覆吟唱但無人反對;當有學生在返家的途中,在街市的牆壁上盡情地書寫仇恨,日復一日但無人制止;當一些中學生當初不惜曠課去參加行動,最終佔據理大校園、淪為激進示威者,卻仍有縱暴派在各種社交媒體為他們鼓與呼……孩子們的善念被吞噬,惡念被肯定,正義和正氣不復存在,歪風邪氣佔據上風,這樣發展下去,他們怎麼可能不視法律為兒戲、走向犯罪的深淵?
  
  政客為私利摧毀青年一代
  
  我還清楚地記得,在30多位中學校長結隊親赴理大校園勸說及接孩子們離開時,過程並不順利,有全副裝備的蒙面黑衣人強阻學生離隊,要這些「手足」留下「齊上齊落」,甚至用棍棒指嚇校長,欲強行扯回學生,幸而最後學生被校長拉走,才可脫身。但我們必須明白,縱暴派顯然不僅僅是「蒙面的黑衣人」,他們把「勇武」寫在臉上,至少還容易分辨。最恐怖的是,一些心機老辣、玩弄權術的政客,始終以「為民請命」為旗號,暗地裏助推違法暴力活動走向恒常化、擴散化、組織化。這樣的縱暴派一刻也沒有停止他們伸向孩子的黑手。
  
  上周末,有市民在將軍澳尚德一帶非法集結,其間衝出馬路以雜物堵塞行車線,又破壞區內多支交通燈。防暴警到場執法,共拘捕119名暴徒,涉嫌非法集結、盜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當中包括5名區議員。而在警方執法期間,這些區議員乘機搞事,以保護街坊為名,實則阻止警方執法,鼓動暴徒向警員及警車投擲磚塊及硬物。最令人揪心的是,在這些被拘捕的暴徒中間,有一定比例的中學生,他們不過十四五歲,是在學校放假期間,或被鼓動或被強迫參與到非法活動中來!縱暴派為一己政治私利,企圖借疫情延續修例風波戰火的居心昭然若揭!
  
  縱暴派正竭力摧毀香港的青年一代。持牛肉刀多次搶劫的中學生是典型的一例,受縱暴派荼毒,或許難免會有更多天真、善良的香港青年走上違法暴力的道路。縱暴派將香港青年一代作為其「政治燃料」,為一己政治私利毀掉香港青年和香港社會的前途,極其無恥!警惕,所有心存正義的人們,為了這個社會的下一代、為了整個城市的未來,我們要團結起來,不容縱暴派為非作歹,救救孩子,救救法治!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