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股匯迎來小陽春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报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還在肆虐,但隨着疫情拐點初步顯現的專家觀點逐漸升溫,內地金融市場迎來小陽春。到12日收盤,A股實現七連陽,而人民幣匯率也明顯走高。
  
  2月3日A股暴跌8%把市場恐慌推向頂峰,但也將疫情衝擊波按在休止符,此後A股連續7個交易日收陽。上證綜指從最低考驗2700關支撐,到收復2900點,接近悉數收復鼠年首個交易日失地;而創業板指數更全部收復疫情衝擊的失地,開始反覆創出今年以來的新高。這對於提振A股士氣、扭轉市場風向、累積賺錢效應,都是功不可沒。
  
  去年創業板指數位居全球股市漲幅榜次席,今年更展現一騎絕塵的態勢。創業板大牛已經為內地金融市場定下積極的調門,疫情無論如何都是短暫的,衝擊力都將有限。目前來看,疫情衝擊或幫助A股完成今年的探底之旅,至少鼠年首個交易日的最低點,會成為今年的相對大底。
  

  人民幣匯率在本輪疫情衝擊下表現出明顯的抗擊力。12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收復6.98關,離岸價收復6.97。人民幣匯率重獲支撐,何時完全收復疫情衝擊失地,重回去年12月5日開始的升值軌道,值得密切關注。不過可以看出,在本輪衝擊波下,人民幣對世界主流貨幣升貶互現,顯示出明顯的定力和韌性,後市人民幣料將延續雙向波動的慣性,人民幣匯率總體穩健不會出現大的改變。(王長久)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