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龍電動車內鬥 大股東提罷免5董事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五龍電動車(729)發布最新公告,對其以非包銷方式開展供股相關交易安排進行說明。此前,五龍電動車曾發公告,建議以每持2股供1股方式集資最多約2.03億元,每股供股價0.2元。不過,此次供股,五龍電動車管理層內部意見並不統一,大股東金港集團正尋求罷免5名董事。

  此次供股預計將於2020年3月2日結束,未繳股款供股權將於2020年2月12日至2020年2月19日期間買賣,接納供股股份及繳付股款的最後時限為2020年2月24日。

  4董事無五龍股份

  大股東金港集團於1月16日提交書面材料,提請召開股東特別大會,罷免包括首席執行官謝能尹、首席技術官陳言平在內的現任董事會2名董事以及3名獨立董事。據了解,除了陳言平個人持有極少的股份外,其餘4人均未持有五龍電動車股份。

  五龍電動車現任董事會共有8名董事,其中,5名非獨立董事,3名獨立董事。金港集團聲稱,股東在董事會8席之中只佔3席,對上市公司相關決策的話語權較弱,集團目前正處於「內部人控制」狀態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