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试射火箭 最后一刻因系统信号异常发射终止

2020-02-13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晋升太空科技公司研发的探空火箭“飞鼠一号”原计划今天(13日)清晨首度试射,但火箭并未能顺利发射。晋升太空科技公司表示,发射程序到最后一刻准备发射时,发现系统信号异常,因此终止发射程序。试射本来就有失败风险,将会进一步改善检讨。

  报道称,清晨6时一到,垂直发射架缓缓放下与火箭分离,现场近千民众及媒体等待火箭点火升空,但现场雨势持续不断,工程人员不时来回在发射架下,检查相关设备,直到6点57分,现场警铃声响起,20秒后,火箭仍未能升空,最后发射架收起。

  报道引述晋升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长陈彦升说法表示,今天早上海边风切非常大,导致系统信号异常,必须终止程序,不过,火箭有顺利点燃,对公司团队而言就已经是一种收获,接下来将对这次试射进行分析,检讨相关数据报告,预计1个半月到2个月再度发射。

  报道提及,晋升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湾南田部落周边兴建基地试射火箭的消息去年十二月曝光,当地居民对此不满,质疑其合法性,并担忧危及部落安全和环境生态,试射因此被临时喊卡。在历经长时间的沟通后,最终选定于13日清晨发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