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日本口罩」騙逾千人 涉款20萬警方拘2男子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交代口罩騙案細節。電視截圖

  【香港商报网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口罩供應緊張,市民要四出搶購。有不法之徒近日在社交網站訛稱有醫療用口罩出售,惟市民付款後一直未能收到貨物,懷疑受騙。警方接報調查後,拘捕兩名男子,事件中疑有逾1000人被騙,涉款20萬元,案件交由大嶼山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大嶼山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總督察常俊傑今日交代案情稱,案發於上月29日,網上有一個名為「日本直送藥妝達人」的Facebook專頁,貼文聲稱有醫療用口罩出售,50元一盒,大批市民根據指示過數付款,惟一直未有收到貨物,至本月5日,該個貼文更被刪除,有人懷疑受騙於是報警。

  警方調查後,拘捕兩名分別33歲和40歲的中國籍男子,案中有逾千名受害人受騙,涉及約20萬元。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蕭政廉表示,警方至今收到301宗市民網購口罩懷疑受騙的案件,每宗案件涉及金額100元至25萬元不等,總金額約110萬元,被捕的10男2女,涉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以及欺詐罪。

  另外,警方接獲兩宗涉公立醫院盜竊口罩案件,其中一宗經調查後,拘捕一名56歲外判女清潔工人,另一宗則由東九龍警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稱,近日發現在網上有出售懲教署工場口罩的廣告,形容情況不尋常,提醒市民不論兜售或購買來歷不明以至懷疑盜竊得來的口罩,都有可能干犯盜竊罪或處理贓物罪,建議市民如有懷疑,可致電警方防罪熱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