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社局:推「補、緩、放、簡」四舉措利企便民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月13日下午,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新聞發言人陸曉播介紹了北京人力社保局「援企穩崗」的一系列措施。

  陸曉播說,近幾天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陸續出台《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有關就業工作的通知》、《關於應對疫情影響支持中小微企業穩定就業崗位有關問題的通知》,拿出了「援企穩崗」的一系列真招實招硬招,我用幾個字來概括地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是「補」,就是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可以享受一次性社會保險補貼、崗位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困難企業失業保險費返還和技能培訓補貼,幫助部分中小微企業救急,渡過難關。

  二是「緩」,就是將所有參保企業1月、2月應繳社會保險費徵收期延長至3月底;將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的企業,延長繳費至7月底。

  三是「放」,就是給予企業更多用工自主權,近期一些行業出現的「共享用工」「調劑用工」等新用工模式,我們認為在合法合規前提下,可以實施更加靈活的用工方式。

  四是「簡」,就是簡化辦事流程,擴大「不見面」服務範圍,我們推出了「線上招聘不打烊」「養老金領取不扎堆」「失業保險金在線領」及優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手續等一系列利企便民的措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