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任湖北省委書記 王忠林任武漢市委書記

2020-02-14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綜合新華社報道,湖北省及武漢市主要負責人出現調整。其中,原上海市市長應勇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蔣超良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原山東省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不再擔任湖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武漢市委書記職務。
  
  昨日,湖北省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吳玉良在會上宣布了中央決定。吳玉良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省領導班子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會上,應勇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他強調,自湖北武漢等地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湖北和武漢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當前,疫情形勢仍十分嚴峻,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更大決心、更果斷措施、更有效辦法,抓實抓細抓落地,打好疫情防控組合拳,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我們一定能夠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應勇具近40年政法背景
  
  應勇是十九屆中央委員,現年62歲(1957年11月出生),浙江仙居人。他1980年代初任職浙江公安系統,歷任台州行署公安處處長、紹興市公安局長,1995年任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1999年起兼任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並明確為正廳級;2003年轉任浙江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長;2006年初重返政法系統,升任浙江省高院院長並躋身副省級,同時獲任二級大法官。自躋身正廳級後,應勇先後經歷張德江、習近平、趙洪祝三任浙江省委書記。
  
  2007年底,應勇告別家鄉浙江。2008年初,他任上海市法院院長。2013年4月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2014年6月出任上海市委副書記。2016年9月,應勇獲任上海市副市長,後明確為常務副市長,分管發展和改革(物價)、財政、稅務、監察等;同時兼任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兩個重要職務4個月後,2017年1月,59歲的應勇補選為上海市長,成為中國第一大城市政府一把手,歷時3年。
  
  王忠林多年扎根山東
  
  王忠林,1962年8月出生,山東費縣人。早前,他一直在山東省工作,曾任棗莊市委常委,聊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山東省發改委主任等職。2018年5月,王忠林接替當時調任黑龍江省長的王文濤,出任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現年57歲的王忠林,畢業於華東政法學院刑法專業,早年在棗莊政法系統鍛煉17年,曾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支隊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等。在經歷棗莊市嶧城區委書記、滕州市委書記等職位歷練後,王忠林於2011年底轉任聊城市委副書記,2013年升任聊城市長;2015年7月轉任山東省發改委主任。2016年11月,王忠林出任濟南代市長,並於次年4月「去代轉正」。2018年5月王忠林接替王文濤出任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也是近年來少有的由濟南市長轉任的市委書記。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