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賊蒙面劫金行 遭休班警斷正被擒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檢獲涉案氣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旺角發生珠寶金行劫案。1名戴帽和口罩獨行賊人手持懷疑天拿水及疑似手槍,闖進亞皆老街1間珠寶金行,淋潑液體後擎槍指嚇職員,掠去一批金飾後逃去。醒目職員相信賊人手持的是假槍,3人追出將賊人按落地上,爆發激烈糾纏,期間1名休班警員路經,見狀合力將賊人拘捕,起回約100萬元金飾。警方事後證實,涉案手槍果然為氣槍,譴責不法之徒利用疫情全民戴口罩作掩飾犯案。

  職員識破假槍擒賊

  被捕男子姓李(52歲),涉嫌行劫,現正被扣查。據悉,疑犯報稱無業,有其他罪行案底,無黑社會背景。

  昨早11時18分,1名戴帽和口罩獨行賊闖入旺角亞皆老街36至38號1間珠寶金行,手持1樽懷疑天拿水,不由分說潑向2名在飾櫃後的女職員,再從褲袋中取出1支手槍,聲稱打劫。職員見狀大驚,暗中按動警鐘,賊人掠去一批金飾,放進攜來的「紅白藍」帆布袋後奪門而出,整個行劫過程僅約2分鐘。

  店內3名男店員驚魂甫定後,相信賊人的手槍疑為玩具槍,於是一同追出,在金行外的轉角處將賊人截停,期間4人糾纏扭作一團,1名休班警員路經見狀,連忙上前合力將疑犯制服,雙方擾攘約5分鐘後,衝鋒隊人員到場,將疑犯拘捕帶署。混亂間,1名金行男職員被咬傷,幸無大礙送院救治。

  警譴責借疫情之便犯案

  旺角警區刑事總督察吳德南表示,賊人手持的懷疑為揮發性液體,不排除是天拿水或松節水,要作進一步化驗。案中一度被劫包括26對金龍鳳鐲、88隻金鐲及48條金手鏈,總值約100萬元,已全被尋回。

  吳德南指出,經初步調查,賊人手持的為氣槍,可以發射BB彈,案發時槍內並沒有BB彈,正調查疑犯是否有同黨負責接應及與早前發生的劫案是否有關。案件目前交由旺角重案組第1隊調查。

  吳德南表示,行劫是嚴重罪行,在鬧市犯案更極度威脅公眾安全,不排除有人利用疫情下,全港多人戴口罩之便作為掩飾犯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